2019年环境学院科协、新媒体紫金山环保科普行

来源:环境学院 作者:环境学院 发布时间:2019-12-10

 2019127日,由河海大学环境学院学生科协、新媒体中心及其他志愿者组成的志愿小组奔赴紫金山,开展了“紫金山环保科普行”活动。该活动是环境科协的传统活动,意在通过清理垃圾及宣传环保知识,让同学们及游客了解到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并呼吁人们保护环境,为紫金山自然环境的维护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上午730,同学们在河海大学东门集合并于910到达紫金山山脚,爬山之前,2018级的同学为大家进行了环保知识的普及并进行了人员分配。随后,同学们带着事先准备好的工具及垃圾袋一起开始沿山道攀爬并捡拾道路旁的垃圾。


爬山过程中,大家注意到道路旁设有许多垃圾桶,并且有环卫工人专门负责垃圾清理。然而,同学们仍然在道路旁发现了不少游客遗留的垃圾,它们不仅影响了紫金山的优美风景、加重了环卫工人的负担,更对环境造成了污染,于是,同学们将垃圾及时捡拾起来放到垃圾袋中。


同学们的行为引起了其他游客的注意,有些游客上前询问同学们开展的志愿活动并对此表示赞许。同时,在上下山过程中,大家注意到有许多游客手里拎着垃圾袋,将自己产生的垃圾装入其中,许多人在用自己的行动维护着紫金山的环境。


本次活动同学们做了垃圾清理与知识普及,或许这对于整个社会而言是微不足道的,但此次活动使志愿者和部分游客意识到了保护环境的重要性,体会到了环卫工人的不易。一个人的志愿或许蚍蜉撼树,但一个人感染一群人,一群人带动一个社会,最后,一定能为建设干净、文明、健康的社会环境做出贡献。

      相信同学们的热心会感染更多人,周围的环境也会因每个人的付出而更加美好!




图片来源:焦子禹 李鹏辉

文字来源:马梦瑶


Copyright © 2013,All Rights Reserved,河海大学环境学院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hjxy@hhu.edu.cn   制作维护:嘉硕网络
  [频道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