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万涓成水,千思衍智”水知识竞赛决赛

来源:环境学院 作者:环境学院 发布时间:2019-12-10

   2019127日晚上630,由河海大学图书馆主办,环境学院科协承办,以“学水环境知识,逐新时代之帜”为主题的水知识竞赛决赛在河海大学江宁校区图书馆四楼报告厅如期举办。本次活动旨在宣传环保的重要性,唤醒大学生的环保意识和激情,共同保护碧海蓝天。

   在126日的初赛中脱颖而出的24个小组参加了本次决赛。在比赛正式开始之前,主持人曹壮和刘家贝向参赛选手介绍了决赛的赛制和规则,参赛选手认真聆听后,将手机和参考资料放置在左边的空桌子,以保证比赛的公平公正。而后,一场智慧的交锋,一次思想的碰撞,开始了。

   第一部分为必答环节。每一组成员小声讨讨论后确定答案,将答案报给记分员,在主持人公布答案后,由记分员记分。各组将选择、判断和填空都回答完后,记分员将分数统计给汇总处。令人意外的是,出现了三组同分的现象,于是三个小组再加赛了一局,并最终确定了晋级的16个小组。

   第二部分为轮答环节。小组成员按照成员编号依次答题,单独作答。此部分的第一轮与第二轮形式一样,有选择与填空。一二轮最终成绩取平均值。经分数统计后,又有8组选手遗憾离场。

   第三部分为赌分环节,题目难度由易到难分为A组、B组、C组。难度越大,分值越高。比赛规则为,选择回答正确或错误,分别会加减101520分,填空回答正确或错误,分别会加减51015分,判断回答正确或错误,分别加减51015分。在进行两轮赌分后,得分较少的两组淘汰,遗憾离场。剩下6组中分数较低的两组获优秀奖,较高的4组进入第三部分的第三轮,回答简答题。最终分数由三轮比赛加权得出。

   两个小时的激烈比拼后,比赛进入尾声。最终,奋斗队获得了一等奖,弱水三千组获得了二等奖,不忘初心队和水一水组获得了三等奖。啥也不懂就来了组和水知识竞赛小队组获得了优秀奖。


  “万涓成水,千思衍智”,本次活动展现了河海大学水之子的良好科学素养和丰富的专业知识,就宣传环保的重要性、普及水知识发挥了重要作用,极大地唤醒了大家的环保意识与激情,参赛选手和工作人员都受益匪浅。




图片来源:刘梦馨 兰轩

文字来源:刘梦馨


Copyright © 2013,All Rights Reserved,河海大学环境学院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hjxy@hhu.edu.cn   制作维护:嘉硕网络
  [频道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