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党支部“帮扶课堂”活动之三

来源:环境学院 作者:环境学院 发布时间:2019-12-15


为践行一流学科建设的方针政策,科学合理做好学科建设范围和目标定位,环境学院一直注重正确协调各学科的整体规划和重点突破的关系。对于环境学院每一位同学必须重点掌握的必修科目,环境学院本科生环工党支部通过开展“帮扶课堂”的活动,以点带面地逐步提高同学们对主干学科的理解与掌握。因此,20191212日晚6点半,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环境微生物学及泵与泵站的考试,本次的帮扶课堂针对相关课程开展考前辅导、答疑工作,旨在帮助同学们归纳梳理课程中的知识点,答疑解惑,让同学们有目的地、有重点地、有方向地制定复习计划,完成复习目标。

1 环境学院“帮扶活动”现场

首先,环工党支部潘沈阳同学主持了本次帮扶课堂的活动,他着重强调了专业知识的掌握与使用对创新型人才培养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可以通过这类活动培养对各专业的兴趣,提高自身的专业素养。随之,他向同学们介绍了今天帮扶课堂的讲解人员和具体的讲解安排。

2 潘沈阳同学“帮扶课堂”活动开幕致辞

接着,吴宗治同学结合课本对环境微生物中各章节中的知识点、易错点向同学们列出了复习大纲。特别地,吴同学根据自己对环境微生物学习、考试的经历向同学们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旨在让同学们能更有规划地去完成这一科目的复习。吴宗治同学更额外跟同学们分享自己对以后人生规划的想法,如考研要趁早准备、保研要注意绩点、争取多参加学科竞赛等。字字良言给同学们无限的启迪。

3 吴宗治同学梳理环境微生物知识点

最后,由邱梦雅同学和翁佳玉同学对泵与泵站这一学科进行考前辅导。邱梦雅同学强调了刷题的重要性,结合上一年的题目系统地对离心泵性能参数、基本方程式等重要知识点进行讲解,细致地讲解了其中的计算公式及原理。翁佳玉同学对离心泵装置运行工况这一重要知识点梳理,通过举出书中和ppt中的例题详细分析计算的过程和特性曲线的绘制。两位同学希望通过具体的算例帮助同学们理解掌握较复杂的计算题目,同时结合自己准备的复习资料帮助同学们明确考试重点,使同学们有针对性地复习备考

4 邱梦雅同学讲解泵与泵站 图5 翁佳玉同学讲解泵与泵站

其他未参与本次帮扶课堂的同学在201教师进行自我的复习和整理,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制定对各学科的复习计划。在考试将近之际,大家都以一种紧张的心态去备考,通过梳理笔记、刷题、背诵ppt等方式高效地学习。相信同学们通过自己的努力一定可以熟练掌握相应的知识点并在最后的考试中取得良好的成绩。

6 同学们在自习室自习


撰稿人:刘寅

图片提供:郗瑞雨

Copyright © 2013,All Rights Reserved,河海大学环境学院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hjxy@hhu.edu.cn   制作维护:嘉硕网络
  [频道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