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祝福考研系列活动

来源:环境学院 作者:环境学院 发布时间:2019-12-18


2020考研将至,为帮助环境学院考研学子顺利备考,同时拥有一个积极乐观的备考心态,院党委副书记曹松祥老师团委书记兼2016级辅导员曾莉老师2016级辅导员金意倩给予同学们鼓励,学院各本科生党支部以及各专业也积极响应发声,写下了诚挚的祝福,给予他们成功的信念与力量。

1学院党委曹书记给考研同学的寄语



2辅导员曾老师、金老师给考研同学的寄语

3本科生给排水党支部给考研同学的寄语

4本科生环工党支部给考研同学的寄语

5本科生环科党支部给考研同学的寄语






6本科生各专业给考研同学的寄语

除此之外,为了让同学们能以更好的状态准备考研,环境学院给予了十足的关怀。在学习方面,学院特地向学校申请了水利馆301的会议室作为环境学院同学们的专用考研复习教室,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固定而温暖的学习空间,为同学的复习生活提供了极大的便利。在生活方面,学院在快要来临之际举办了考研动员大会,鼓舞考研同学的士气,缓解大家的紧张与压力,让同学尽量以最佳的心态复习应试,同时也为学生的复习计划提供了参考经验。学院还精心订制了条幅展示于考研复习教室的前后,让大家在学习之余能够感受到学院老师和同学们的鼓励,希望同学能够心想事成、不负青春、做自己的英雄!


7学院申请的考研教室和订制的祝福同学们考研顺利的条幅




同学考研的紧张气氛渐浓,环境学院特地策划本次系列活动,辅导员金意倩老师和年级长牵头,年级及班级文艺委员协助组织实施的考研大礼包放送活动也顺利地开展,在活动现场,辅导员金意倩老师帮助同学们排忧解难、扫除心理障碍,同时给同学们加油打气:“考研并不是某种意义上的一个终点,而是一个起点,同学们在其中只需要享受这个过程就足够,结果顺其自然,青春也就无悔。”辅导员金意倩老师的一字一句都鼓舞着每一位环境学院考研学子,除此之外,为2020届毕业生准备了考研物资大礼包,其中包含了同学复习时会用到的铅笔橡皮、若干水笔、套尺、补充能量的零食,还准备了应试时需要带入考场的文件袋,从物质上给予了同学支持,让同学感受到了学院对考研同学的支持与鼓励。

8辅导员金老师为同学们加油打气



9学院为考研同学定制的大礼包



10同学包裹和考研同学领取礼包

在此之前,学院还为准备考研的同学做足了 “攻略”,全方面为考研做准备。

一、确定报考点后趁早订房

首先同学们要调整好作息。然后选择省、市考试中心作为报考点,或选择的高校报考点有多个校区,要等到下载准考证时才能知道具体的考试地点,由于当天订房的人比较多,为了防止出现无房等意外情况,可以先收集往年考场附近的宾馆信息,准备几个备选。

选择院校作为报考点的,已经确定了考试地点,应尽早考虑订房。

二、安全提醒

避免住在环境复杂的区域以及人员复杂的小旅馆,切记早出早归。

在办理入住时,告诉家人或者朋友酒店的名称、房间号、酒店座机等信息。

入住和离开时锁好门窗,临睡前再确认一下房间内的门栓是否扣好。

证件和贵重物品随身携带,不要留在房内。

三、食

饮食多样化:保证每日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维生素、膳食纤维、脂肪的合理摄入,注意荤素搭配。

重视早餐:不吃早餐会使血糖水平降低,产生饥饿感,由此会造成反应迟钝,影响复习效率。

常规饮食:不要为了加强营养,吃一些从未吃过的东西,比如某些海鲜或者易引起过敏的食物。

食量要适中:每顿饭吃七八分饱即可,切不可暴饮暴食。吃过度饱食会使大脑节奏减慢、效率降低。

注意饮食卫生:最好在一个整洁、安静、舒适的环境内就餐,注意饮食卫生,防止患胃肠道传染疾病。

四、准考证

准考证不需要彩打:准考证正、反两面均不得涂改或书写

准考证在初试、查成绩、复试的时候都会用到,部分学校入学的时候也有要求,所以保存好准考证的电子版很重要,多打印几张也无妨,以备不时之需

准考证打印时间为:20191214-1223日。考生应在规定时间内登录“研招网”自行下载并使用A4幅面白纸打印《准考证》。

五、考试时间

2020年考研初试的时间是:20191221-1222日。

考试时间以北京时间为准。每科开考15分钟后不得入场;交卷出场时间不得早于当科考试结束前30分钟,具体出场时间由考点所在省级教育考试机构规定。

上午开始考试的时间是8:30,下午开始考试的时间是14:00

最后,考研同学们获益匪浅,不仅明确了考研具体内容,而且掌握了一些考研复习方法。同学们也明确了,选择了考研,就等于选择了奋斗的人生,就等于把握了开启未来之门的钥匙。

预祝各位考研同学考研顺利!



图文来源 2016级年级委

Copyright © 2013,All Rights Reserved,河海大学环境学院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hjxy@hhu.edu.cn   制作维护:嘉硕网络
  [频道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