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育课堂之篮球课堂正式开课

来源:环境学院 作者:环境学院 发布时间:2020-01-02

20191129日,美育课堂之篮球课堂正式开课,主讲老师是2017级本科生张晓鑫、陈良宇、张翔。

首先,在张晓鑫同学的组织下,报名参加篮球课堂的学员们进行了自我介绍 。之后张晓鑫同学向大家讲述了未来六周篮球课堂的教学安排及课程请假相关注意事项。


在正式上课之前,学员们进行了热身活动,绕篮球场地慢跑四圈。



热身结束,课堂正式开始,首先张晓鑫同学向大家讲述了运球的基础动作要领:(1)单手原地运球时,身体重心要放低,双脚交叉呈八字步,大臂不动摆动小臂来运球。(2)行进间运球时,要注意球的落点在前脚位置,以螃蟹步行进。



之后,学员们开始自己练习,张晓鑫同学和陈良宇同学对学员的运球动作逐个指导纠正。特别是参加课堂的两位女生,在经过两位主讲老师的耐心指导后,运球技术有了明显提高。



最后,本次课堂以男女混合3V3对抗赛活动结束,通过实战练习学员们掌握了篮球运动中基础的运球技巧。

下次课堂,三位主讲老师会向大家进行投篮动作技巧的教学,期待大家的下次“约球”!

图文来源:王煜


Copyright © 2013,All Rights Reserved,河海大学环境学院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hjxy@hhu.edu.cn   制作维护:嘉硕网络
  [频道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