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级年级大会暨寒假社会实践动员大会

来源:环境学院 作者:环境学院 发布时间:2020-01-06

  20191230日下午2:30,环境学院2019级年级大会暨寒假社会实践动员大会在致用楼101举行。此次大会邀请到了环境院2019级辅导员扈雅璐和程萌老师为大家作动员。

年级大会


  首先,扈雅璐老师再次强调了考试纪律并希望大家诚信考试,不要抱有侥幸心理。其次,注意离校之前要做完奥蓝系统的离校统计并在2020216日之前返校。216日当天晚上有晚自习。最后,扈老师表示,学院会将期末绩点在3.0以下或有一科及以上不合格同学的成绩单发给家长,希望大家认真复习。


寒假社会实践动员大会


扈雅璐老师介绍了本次寒假社会实践的三个主题活动:


(一)“阅经典·越青春”主题教育活动。


推荐同学们读四本书:《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论述摘编》、《共产党宣言》、《可爱的中国》、《史记》,并要求从以上四本书中至少选择一本阅读并写一篇读书心得,不少于800字;


(二)“知行合一,创新实践”主题实践活动。


1.调查研究一家与专业相关的企事业单位,了解该单位的优势和亟待解决的问题,写一篇关于该单位的调研报告;


2.2019年河海大学志愿者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三)“行远思恩”主题教育活动。


同学们要在寒假内进行打扫卫生活动,每周两次,完成后需家长(父亲或母亲)签字,并在对应位置标注日期,新年大扫除次数另算。活动完成后,请家长对学生本次活动表现进行50字以内的评价。


公寓文化节颁奖活动

2018级优秀学生代表作社会实践分享


   环境学院团委实践部部长张旭同学向大家介绍了6个实践活动的内容:理论宣讲、农村饮用水状况调研、职业体验、社会调研、教育关爱和源泉工程,并向大家讲解了实验前的实践立报、实践过程的通讯稿与照片、实践总结的1500字个人总结与3000字团队总结等团队实践注意事项,使同学们了解到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的整个流程。2018级的沈佳艳、周郁、唐国涛同学向大家分享了他们认为在社会实践活动中可能会遇到的问题并提出解决建议。例如:在实践初期选题与组队时要明确整体规划、调查问卷设计与分发时的注意事项和成功经验介绍等等。


  此次年级大会暨寒假社会实践动员大会让同学们对于寒假社会实践有了充分的了解。相信同学们会在此次寒假社会实践活动中取得满意的成果!


图片来源:焦子禹

文字来源:王召莉

编辑:刘益



Copyright © 2013,All Rights Reserved,河海大学环境学院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hjxy@hhu.edu.cn   制作维护:嘉硕网络
  [频道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