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育课堂之计算机课程顺利开展

来源:环境学院 作者:环境学院 发布时间:2020-01-06

  202013日,为期六周的美育课堂计算机课程落下了帷幕。参与课堂的同学们都收获颇丰,同时主讲同学也有了一次珍贵的历练。计算机课程分为两门,PR教学与PS教学,分别由徐宇程黄柳燕同学进行教学。两位同学在学生组织中曾负责了PRPS相关的工作,可谓经验颇丰,是学院相关方面的佼佼者。


  徐宇程同学主要从PR的入门教学以及摄影的科普入手,为同学们拓宽了知识视野。他在课前做好了充足的准备工作,为同学们提供了PR下载的相关素材,确保每一位同学在上课时都能亲手操作,亲自实践所学知识。



图为同学们认真听课的场景


  徐宇程同学在授课过程中时常走下讲台,一对一的为跟不上课程的同学们指导,这样的授课方式也激发了许多同学的学习兴趣,使同学们乐于参与、逐渐融合到课堂中来。


图为徐宇程一对一指导同学


  课程的最后徐宇程同学布置了结课作业,并设置了奖项,不少同学踊跃参加,纷纷展示自己的学习收获。优秀者,获得了授课同学徐宇程的认可,获得了奖品。

  PS程由在环境院新媒体中心工作三年的黄柳燕同学授课,课程一开始,她热情的授课方式就赢得了同学们的喜爱。黄柳燕同学系统的将六次课的内容设置好并展示给了大家,包括PS入门基础、相机的初步认识、最终大作业的审核等等。六次课程循序渐进,让同学们增添了不少相关知识。



图为首次上课时的景象


  每次课前,黄柳燕同学都会将上课时所需素材打包发至群里,为同学们的学习提供了不小的帮助。最后的大作业展示时,也请到了在PS以及摄影方面十分有经验的同学做评审,同学们依次上台展示作品,有摄影作品、海报作品、P图作品等等,由此可见,PS课程让大家学习到了从前未曾接触的知识。

图为同学展示以及评审进行审


最终,综合五位同学的打分,评选出了六名优秀同学及其作品,并颁发了奖品。


图为颁奖合影



图文来源:于江茗

编辑:章翔宇


Copyright © 2013,All Rights Reserved,河海大学环境学院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hjxy@hhu.edu.cn   制作维护:嘉硕网络
  [频道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