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喜获2019年度“张闻天班”及“优良学风班”

来源:环境学院 作者:环境学院 发布时间:2020-01-06


  “
师道既尊,学风自善,片言之赐,皆吾师矣”。优良的学风是学生思想道德品质、学习精神与综合素质的重要体现,是学生成长的基础和前提。学校为了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为大学生成长成才提供良好环境,形成“学在河海”学在河海的良好氛围,开展了优良学风班的活动。活动包括学院初评和学校终评,最终从“优良学风班”中采用公开答辩形式再评选出10个班级,命名为“张闻天班"


  环境学院学风建设取得成效,我院2016级环境二班获评“张闻天班”,2017级环工二班、2018级给排水三班、2018级环工一班获评“优良学风班”。




2016级环境2


英语四级通过率、PU第二课堂成绩单合格率都达到了100%,绩点4.0以上的同学占比40%,学风建设有良好的的效果,结合中英合作的专业特色,参加海外交流项目如英国亚伯大学、帝国理工学院、加拿大UBC、美国UCLA等,现有海外交流经历的同学占比达到了47%。两名同学获得过国家奖学金,一名同学获得过严恺奖学金。有三名国家级竞赛获得者,七名省级竞赛获得者。全班共十五人在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结题,并有九名同学已发表科技论文。



2


2017级环工2


自制学习交流群,群内各类课件资源丰富。组成帮扶小组,且班委做到了严于律己,以身作则。绩点4.0以上人数11人,四级通过情况97%,六级通过率71%,计算机二级通过率46%,并有19人参加大学生课题创训训练项目班级学生获得校级及以上荣誉称号人数21人、校级及以上竞赛奖励人数25人、获得校级及以上奖学金56项,其中包含2项国家奖学金。


2018级给排水3


发起英语学习打卡21天培养计划,每位同学都准时在群里打卡。创立严格的班级学习制度,绩点4.0以上占比40%,四级通过率96%,六级通过率52%,计算机二级通过率60%。本班成绩总体呈上升趋势。本班12名学生获荣誉称号,13人获优秀学生奖学金,1人被评为优秀学生标兵,1人被评为优秀学生。


2018级环工1


定期开展讨论会,汇总近期的重难点并讲解讨论重点例题、难题。对近期的考试复习、总结在班级学习小组下细分了若干个互助小组,小组定期召开学习交流会。涯规划主题班会为了帮助大家有明确的目标规划,解答学生对于创训、竞赛的疑惑。


环境学院一直在营造“学在河海”的良好氛围,做出了诸多举措,包括学院定期邀请校内外知名教授举办主题讲座活动——E家之谈,美育课堂培养全方位人才,朋辈帮扶之间帮扶,本科生各党支部举行帮扶讲座,"AT计划”互助服务项目。学风建设活动包括优秀笔记评选活动、21天背单词打卡活动。营造专业赛事强学风,包括水知识竞赛、环保设计大赛、“桨声灯影”灯光创意及船模设计大赛等。“师道既尊,学风自善”,环境学院学风建设取得成效。



图文来源:陈诗宇 金意倩

编辑:刘益



Copyright © 2013,All Rights Reserved,河海大学环境学院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hjxy@hhu.edu.cn   制作维护:嘉硕网络
  [频道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