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环游记--环境学院团委青协元旦特别活动

来源:环境学院 作者:环境学院 发布时间:2020-01-06

  20191231日下午,青春环游记元旦特别活动在思源楼如期举行。满怀热情的志愿者们提前来到思源楼二楼。在领取了横幅、印章及游戏所用的道具后,志愿者们便分组前往各自的驻点所在地。而后,参加游戏的同学们也纷纷到场,大家好奇的询问奖品、试玩道具,大厅中,笑声片片,其乐融融,充满着跨年欢乐的气息。



在简单介绍游戏规则后,队伍在14:15出发。


本次活动共有八个驻点,每个驻点的游戏都是通过精心的挑选,为的就是让同学们能深刻体会到其中的乐趣。此外,为了让同学们更容易的找到驻点,青协的干事们特意制作了手绘地图。



驻点一:瞎子背瘸子


该驻点分为三个赛道,每个小组里的成员两两结对,分为三个小组,分别完成三个赛道上的游戏:在一号赛道上,瘸子要为瞎子指路,避开障碍,若碰到障碍,则碰到一次,总时间增加5秒。在二号赛道上,瘸子要为瞎子指引气球的位子,瞎子需要踩爆气球,直到踩到带有纸条的气球才可以前进和下一组击掌,继续进行游戏。三号赛道冲刺直行,越过终点,即完成任务。


青春环游记的活动刚一开始,陆陆续续就有小组来到了驻点一。他们在了解了游戏规则之后,兴致高涨,迫不及待地就开始了“瞎子背瘸子“的游戏。在一号赛道上,参赛同学配合密切,在不触碰障碍物的前提下,以最快速度到达了赛道一的终点,和赛道二的同学击掌,继续游戏。


赛道二的难度稍大,两人斗志满满,默契配合,成功找到放有纸条的气球并踩爆,不惧前方可能踩爆气球带来的惊吓,勇往直前,以最快的速度通过了二号赛道。赛道三上,“瞎子“用了自己最快的速度,背着”瘸子“冲过了终点。


在驻点一,小组成员之间互相配合,不惧困难,并且,最快的小组仅用时113秒就完成了三个赛道上的游戏,超乎了众人的想象。本次游戏增进了同学之间的友谊和合作能力,使大家感受到新年即将到来之际的温暖和快乐。



驻点二:垃圾分类



驻点二的游戏名成为垃圾分类,旨在进行游戏的同时,彰显环境院特色,宣传有关垃圾分类的知识。


首先志愿者们,将事先准备好的乒乓球贴上标签代表不同的垃圾,每个小队先用长筷子将“垃圾”分入正确的箱子,再将球投入正确的垃圾桶。虽然游戏有一定难度,但同学们也玩的不亦乐乎,分工合作,齐心协力过了这一关。



完成本驻点的游戏过后,志愿者们给每位同学都准备了有关垃圾分类的宣传单,同学们也表示很高兴能从游戏中获得知识。


驻点三:娱乐呼啦圈


一支接一支队伍奔跑着赶来致用楼大楼梯前方,在志愿者们介绍了游戏规则后,不少同学对转呼啦圈跃跃欲试,在游戏正式开始前就试着转起来呼啦圈,女生们的表现尤为突出,男生们的表现也相当了得,引来阵阵赞叹。

游戏结束,大家都十分激动,不过可不敢懈怠,又赶紧跑向了下一个驻点去做游戏。元旦跨年行,你我共同行。这段美好的游戏经历,会留在每一位志愿者和参与游戏的同学心里。


驻点4:齐心协力


在小浪底广场上,设置了游戏关卡“齐心协力”——六人围成一圈,选择一人在裁判预先准备好的箱子里抽出一个数字条,连续踢满数字条上的数量,之后剩余的人每人按顺时针顺序接力,每人一次踢一个,期间毽子落地,从落地的地方继续,不停止计时,踢满15个为止。



大家紧张的数着个数,齐心协力,传递毽子。

大家在欢声笑语中度过了有意义的一天,同样也在欢声笑语中体会到了齐心协力的真正含义。


游戏规则将参赛6人分成2x3绕转盘接力两轮;比赛开始时两名选手双手交叉搭成“花轿”,另一名选手坐在“花轿”上,完成规定赛段;选手如果落地,在落地处重新坐上“花轿”前进。该游戏主要考察参赛者的体力以及配合能力,八组参赛者都表现得极为出彩,最快的一组甚至只用了20多秒。


2019年告别,将过去一年中的不愉快全部抛之脑后;向2020年招手,相信自己前程似锦,未来可期。本次活动传达了一种积极竞争与合作的精神,展现了河海水之子的朝气蓬勃。


驻点六:乒乓球接力赛


静思桥旁热闹非凡。

游戏过程中,虽然会发生乒乓球落地重新来过的失败情况,但参赛选手们齐心协力、互帮互助,凭借团结的力量和坚持不懈的精神最终都取得了游戏的胜利。



活动的志愿者们也都认真负责地完成了自己的任务,说明游戏规则、计时、盖章、拍照等都进展的有条不紊,为活动的顺利进行付出了不少精力。


经历了一下午的欢乐时光,所有的参赛者都赢得了属于自己的奖励,伴随着乒乓球的清脆声响,同学们一起度过了喜悦的“环游”时光,为崭新的一年开启了华丽篇章!


驻点七:手忙脚乱



本关要求每组选出四名参赛选手和两名场外指导选手,每关四名参赛选手将指定数量的身体部位落地,并定格三秒才算成功。

整个过程充分展现了队员之间的团结协作能力,场上的四名选手积极并认真的完成每一个动作,场下的两位指导选手也在为场上的选手积极的思索相应能够通过每一关的动作。各小组的每一位成员彼此之间都从陌生走向了熟悉,配合也越来越默契,团队之间的凝集力也在逐渐增强。


于此同时,本次游戏也不缺乏趣味性,一开始,每一个人的动作都比较简单,但越是往后所要求摆出的动作就越难,这大多数是一些稀奇古怪的动作而这恰恰是这个游戏的一个大亮点,场上的选手在艰难的摆出某些动作之后场外的人往往能笑的前仰后合。需要好久才能平复心中的愉悦。

这个游戏不仅能给每一个团队增强凝聚力,拉近每一个成员之间的感情。而且还能给场下的观众带来欢声笑语。这应该就是这个游戏的魅力所在吧!


驻点八:衔纸杯传水


衔纸杯传水是一项很考验团队合作的一个小游戏。它玩起来没有那么累,但是如果真的接不住水的话也是让人烦躁呢,所以它也考验了同学们的耐心与细心程度。但是一看到小伙伴们衔纸杯传水时认真的模样,倒是觉得小伙伴们都是好样的。



同学们只能用嘴衔着纸杯通过六次传接,再由最后一位同学将水倒入一个空纸杯中,由装满一个空纸杯的速度来计算时间的比拼类小游戏。

这次小小的游戏,也是让志愿者忙活了很久呀。各名志愿者分工明确,分为计时,组织纪律,明确规则和耐心服务。志愿者们也从中学到了尊重别人和亲力亲为的一些东西。总之收获多多。


衔纸杯传水是这次青春环游记的最后一个小游戏,当所有小组完成了这个游戏的时候,志愿者也全都松了一口气。最后,为这次能够成功举办青春环游记活动出力的所有青协干事和志愿者们,点个大大的赞!


比赛在四十多分钟的时候就已经有队伍到达了,并拿着属于自己的零食大礼包拍照。其余小队也都陆陆续续到达了,大家都在一旁有说有笑,聊着这一路的趣事。所有小队到达后,主持人开始宣布大家的名次,并为大家颁奖。最后,所有志愿者们都留下了合影。


相信经过这次活动,大家的2019都有了一个完美的结局,环境院青协也会继续为大家带来温暖和快乐的!也希望河海每个水之子都能有一个开心顺利的2020年!




图文来源:茅越、汪琳、马玉兰等

编辑:阚海铭




Copyright © 2013,All Rights Reserved,河海大学环境学院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hjxy@hhu.edu.cn   制作维护:嘉硕网络
  [频道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