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开展“中国水周”节水知识线上答题PK活动

来源:环境学院 作者:环境学院 发布时间:2020-04-02

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深入人心,普及科学知识,2020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活动期间,环境学院研究生会开展主题为“坚持节水优先,建设幸福河湖”的节水知识线上答题PK活动。

疫情当前,为了使答题活动可行性高、学生参与度广,环境学院研究生会集思广益,做了充足准备,选取水知识题目、成立题库并建立微信答题小程序方便大家答题。

活动为期三天,参与者进入微信小程序答题,每人每天仅有一次答题机会,三天总分排名高者获胜。虽然疫情阻挡了我们回校的步伐,但却阻挡不了我们积极参与活动的热情,共一百余名同学参加了答题,最终来自环境学院的朱海同学获得了一等奖。

此次线上节水知识答题活动,适合当前抗疫形式,增强了同学们对开发和保护水资源的意识,激发了同学们爱水节水的热情。通过此次线上答题活动,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水是生命的源泉、工业的血液、城市的命脉。我们应积极行动起来,珍惜每一滴水,采取节水、防治水污染、植树造林等多种措施,合理利用和保护水资源,努力构建节水型社会。






Copyright © 2013,All Rights Reserved,河海大学环境学院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hjxy@hhu.edu.cn   制作维护:嘉硕网络
  [频道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