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选拔2020年度硕博连读研究生(第二批)考核细则

来源:环境学院 作者:环境学院 发布时间:2020-06-02


根据河海大学关于选拔2020年度硕博连读研究生的通知文件、相关文件及工作会议精神,结合环境学院的实际情况,经认真讨论,制定如下考核细则:

一、考核工作原则

1、坚持科学选拔,择优录取综合素质高、科研能力强的优秀硕士研究生,确保生源质量,宁缺勿滥。

2、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做到政策透明、程序公正、结果公开、监督机制健全,维护申请学生的合法权益。

3、坚持全面考查,突出重点。在对考生德智体等各方面全面考察基础上,突出对专业综合知识、创新精神和培养潜能等方面的综合考核。

4、坚持客观评价。

二、考核工作组织

为做好硕博连读研究生选拔工作,环境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领导、协调全院的选拔硕博连读研究生考核工作,对学院录取工作进行监督,保证考核工作公开、公平、科学、合理地进行。

三、考核要求

参加我院考核的学生,需提交以下电子材料,所有材料按照顺序汇总成一个pdf文件后,命名为:报考专业_考生姓名_硕博连读材料.PDF。例:“环境学院_张某某_硕博连读材料.PDF”(或委托在校人员提交以下纸质材料)

网络远程考核诚信承诺书(见研究生院网站通知,下载打印,本人手写签名)

硕士阶段学习成绩证明(研究生秘书盖章);

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原件正反面;

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所获专利及其他原创性研究成果的陈述和证明;

各类证书(英语四、六级成绩单、各类获奖证书等)复印件

河海大学硕博连读申请

《河海大学硕博连读专家推荐书》(2份)。《专家推荐书》应由两名与本学科相关的副高以上职称的专家出具(其中一名专家应为申请人硕士阶段导师)。

申请学生所提供的信息必须真实,如查出有不符事实的信息,取消其考核资格,并依照有关规定处理。

材料提交方式:2061951738@qq.com(纸质材料提交至水利馆407

材料提交截止时间:2020年6月2日中午12:00

四、考核内容及方式

1、考核采取网络远程面试方式进行。

2、考核主要对申请人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专业综合知识、创新精神和培养潜能、外语水平等进行综合考核,并作出具体评价。

3、考核不合格考生不予录取。对于合格考生,名单排序后报研究生院审批。

五、考核时间(另行通知)

、其它

本细则中未提及事项按河海大学关于选拔2020年度硕博连读研究生的通知文件规定执行。

 

  环境学院

                                                  202061


Copyright © 2013,All Rights Reserved,河海大学环境学院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hjxy@hhu.edu.cn   制作维护:嘉硕网络
  [频道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