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举办2020届毕业生党员廉洁教育大会

来源:环境学院 作者:环境学院 发布时间:2020-06-19






为了加强对即将走向社会或继续深造的毕业党员的廉洁教育,河海大学环境学院于2020年6月17日下午在水利馆301会议室举办了毕业生党员廉洁教育大会。本次会议由环境学院党委书记笪学军老师主讲,院组织员焦娇老师主持,党委副书记戴玉珍老师、毕业班辅导员以及2020届毕业生党员参加了本次教育会议。

图1:焦娇老师主持会议 

笪书记首先为大家讲授了廉洁教育专题党课,他由抗疫期间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90后”党员的回信展开,勉励广大青年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总书记的深情寄语和殷切嘱托,激励着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人继续奋战、再立新功,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作出新时代青年的贡献。

图2:笪学军书记向毕业党员提出四点希望

之后,笪书记教导毕业生党员们廉洁自律,恪守诚信准则,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并向毕业生党员提出了四点希望:首先是希望各位党员同志不忘身份,起好带头作用,牢记四个自信,两个维护,在生活中、工作中及方方面面发挥党员的带头作用,不做精致的利己主义者;其次是不忘初心,牢记当初入党时的决心;再次是不忘担当,“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为你负重前行”,希望各位党员在将来也能主动承担“负重前行”的责任;最后是希望毕业生党员恪守人生底线,严于律己,明辨是非,廉洁诚信,两袖清风,遵守学术道德,不负青春,不负时代,不负使命。

笪书记最后送给参会的毕业生党员“因为有你,环境更美”的寄语,希望大家能够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 

图3:毕业生党员认真听讲

会议的第二部分是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宣誓现场大家激情澎湃,声音铿锵,重温入党誓词使大家重温了初心与信念,也鞭策和激励了各位毕业生党员恪守廉洁诚信的道德准则。

图4:重温入党誓词

图5:重温入党誓词 

会议的最后,组织员焦娇老师对毕业生党员如何转接组织关系和相关问题进行了说明,介绍了省内、省外升学、工作以及出境四种类别的相关情况并提供了具体实施方法,最后她祝愿大家扬帆起航,前程似锦!

本次教育大会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图:潘沈阳

文:宋朗润


Copyright © 2013,All Rights Reserved,河海大学环境学院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hjxy@hhu.edu.cn   制作维护:嘉硕网络
  [频道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