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 | “魅力毕业生”冯洁——无悔青春,矢志前行

来源:环境学院 作者:环境学院 发布时间:2020-07-13


冯洁,女,汉族,19983月生,中共预备党员,河海大学环境学院环境工程专业2016级本科生,曾任年级学习委员、班级心理委员,现担班级学习委员。

个人荣誉及奖项

1奖学金类

曾获国家奖学金、河海大学学业优秀奖学金、精神文明奖学金、社会工作奖学金、科技创新奖学金、文体艺术奖学金等。


2荣誉称号类

曾获得河海大学“优秀学生标兵”、“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南京科技馆“优秀讲解员”等荣誉称号。


3学科竞赛类

利用课余时间积极参加各项学科竞赛,先后获得:江苏省普通高等学校第十四届高等数学竞赛本科一级组二等奖、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非数学类)江苏赛区三等奖、2018年第十五届五一数学建模竞赛三等奖等。


个人事迹

无悔青春 矢志前行

四年前她带着满心的好奇来到了河海大学环境学院。时光如流水,如白驹过隙,四年的大学生活匆匆而过。回首人生中这短暂而宝贵的四年,有初入大学的迷茫求索,有挑灯夜读的孜孜不倦,有赛场失意的心酸气郁,也有终有所成的欣然无悔,这宝贵的大学时光,见证着她的成长。


1坚定目标 矢志不渝

进入大学之后,她始终把学习摆在第一位,深知“学习是学生的第一天职”。她上课总是提早到班,为了能够听得更仔细,紧跟老师思路走,第一排是她固定的位置。她将自己70%以上的时间都用来学习。在课后,她认真理解消化课堂上的知识点,通过仔细阅读课本,理清知识网络,遇到不懂的地方会追着老师问到底。因此,她牢固掌握了专业知识,建立了比较完善的专业知识结构体系,多门课程成绩都是名列前茅。本科四年,她以4.7的绩点获专业第二名。

在四年的大学生活中,她积极参加各种学科竞赛和专业技能考试。在竞赛方面,她参加过江苏省普通高等学校第十四届高等数学竞赛、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非数学类)、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第十五届五一数学建模竞赛等。她认真面对每一次机遇和挑战,这其中有成功的喜悦,有失意的低沉,但无论结果如何,每次的竞赛经历对她来说都是一次磨练,是她拓宽知识面、学习更多技能的机会。无论成功还是失败,都是她宝贵的经验。

在高质量完成专业学习的同时,她还参加了许多课外活动和科研实践。这不仅丰富了她的大学生活,还更加全面地提升了他的综合素质。她参加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纤维基土壤硝化抑制剂缓释体制备及其效能研究”,作为负责人每周都带领着团队成员去实验室做实验。然而科研之路艰难坎坷,其中经历过数次实验的失败,但她坚持不懈,通过大量地阅读文献,从前人的工作中汲取灵感,总结经验。经历一次又一次的尝试,最终成功完成该实验项目,以优秀的成绩顺利结题。虽然短暂的实验失败会让她承受巨大的压力,但是,通过自己的思考和摸索总结出来的实验经验将为她今后科研路上奠定良好的基础。

2多彩青春 服务社会

她的课余时间常常丰富多彩。她曾是河海大学艺术团主持人队、礼仪队的一员,还是河海大学双节棍社、瑜伽社、游泳社的一员,常常会参加各种课外活动。在2016年南棍盟秋季交流赛中获得女子单棍新秀组二等奖、女子双棍二等奖的好成绩;在2018年“河你一起嗨”师生跨年联欢会上,她参与了《少年中国说》的朗诵节目;在河海大学游泳比赛中,参加了女子50米蛙泳、50米仰泳两个项目的比赛,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她还参加过心理健康活动月闭幕式展演、廉洁文化知识竞赛、第五十四届田径运动会等多项活动。这些活动不仅使她的大学生活更加充实,也是她各方面的能力都得到了锻炼。


学业之外,她还曾任年级学习委员,现在是班级学习委员。班级学委日常工作琐碎。从拷贝PPT,收发作业,到统计各项学业信息,组建学习帮扶小组,事务多且繁杂。她对待工作认真负责,一丝不苟,在为同学们服务时,她感到非常快乐。她说工作不是一种负担和压力,而是她自己喜欢做的事情。在学院组织的读书笔记大赛上,班级同学参与这项比赛的积极性很高,她所在的班级已经连续两次获得“最佳组织奖”,她感到非常高兴。

她经常参加各种志愿服务,服务社会,传播正能量。她作为南京科技馆讲解员,带领小朋友们领略科技之光;在海洋国防教育馆中为游客们讲解神奇美丽的海洋生物;在中国·南京国际标准舞巨星公开赛暨首届YDC青少年国标舞锦标赛上为参赛选手们检录;在图书馆“启航服务月”中为大一新生讲解图书馆使用方法。同时,她还是南京城墙保护志愿者协会的一位志愿者,积极利用课余时间为大家提供志愿讲解服务,为宣传和保护南京城墙贡献力量。

这些活动使她更加明白个人的价值,同时,在各类活动中,她认识了不同学院甚至不同学校的朋友,交际范围变得更广。帮助他人,服务社会,总会让她感到愉快,让她每天的生活更加有意义!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她对于现在所取得的成绩并不感到满足,在未来,她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在学习上刻苦认真,持之以恒;在科研上不断探索,一丝不苟。始终不忘记自己的理想和目标,不断追求,不断完善自己,永不止步!





图文来源:冯洁

编辑:章翔宇



Copyright © 2013,All Rights Reserved,河海大学环境学院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hjxy@hhu.edu.cn   制作维护:嘉硕网络
  [频道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