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 | “魅力毕业生”潘沈阳——不忘初心,不负邦人期

来源:环境学院 作者:环境学院 发布时间:2020-07-13


潘沈阳,男,汉族,中共党员,环境学院环境工程专业,曾任环境学院2016级年级长、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辩论队领队,现任环境院年级文艺委员。



潘沈阳,中共党员,环境学院2016级本科毕业生,现已直博河海大学环境学院攻读博士研究生。他曾获得“高教杯数学建模国家二等奖”,“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三等奖”,“河海大学优秀学生标兵”,“河海大学优秀学生干部”“河海大学优秀共青团员”,“河海大学校优秀志愿者” “河海杯”辩论赛冠军,“河海杯”乒乓球赛亚军等各类奖项和殊荣;共授权发明专利两项;作为负责人主持校级大创项目一项。


个人荣誉


奖学金:

河海大学优秀学生奖学金、学业进步奖学金、精神文明奖学金、科技创新奖学金、社会工作奖学金、文体艺术奖学金。


竞赛:

1.高教杯数学建模竞赛国家二等奖

2.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三等奖

3.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竞赛校内一等奖

4.江苏省第十届大学生知识竞赛(理工科组)优秀奖

5.“河海杯”辩论赛冠军

6.“河海杯”乒乓球赛团体亚军


荣誉称号:

1.江苏省注册志愿者

2.高淳国际慢城马拉松优秀志愿者

3.“牛首山佛顶文化艺术节”优秀志愿者

4.科教公益中国行优秀社区负责人

5.主持一项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

6.河海大学优秀学生标兵、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志愿者、优秀共青团员

7.河海大学寒假社会实践“先进个人”

8.河海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管培优秀答辩手”      

9.两项发明专利授权


个人事迹


一、初入校门 懵懂求知

初入大学校门,他被多彩缤纷的大学生活所吸引,积极参与院校四类组织与一个社团。在丰富多彩的各类活动中,他逐渐迷失了自我,一学期结束,学习成绩也一落千丈,在中学名列前茅的他,大学第一学期专业直接掉入了后50%,在申请各类荣誉称号碰壁后才如梦初醒,拥有良好的学习成绩才是完成各类大学梦想的基础,他在大一下学期奋发图强,单学期排名挤入专业前三,总排名也挤进了专业前十,在随后的学习中也一直谨记学习的重要性并且学习成绩也一直稳中有进。


二、热心公益 服务社会

当然在大一一年的各类活动参与中,也逐步培养了他各方面的志趣。首先是在公益服务方面,他在担任环境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期间,在拓展了环境院青协原有活动的基础上,独立负责了韩博士香山路社区“科普进课堂”活动。志愿服务范围广泛,既有校外马拉松志愿服务等大型志愿服务活动,也有各类常规志愿活动,诸如进秣陵街道敬老院为老人送温暖、去江宁人中人残障中心为残疾的孩子们带去欢乐、在江宁区图书馆整理书籍服务大众、作为黄龙岘导游志愿为游客讲解南京的茶文化、作为红十字会志愿者为南京市民科普急救常识……同时,他作为韩博士香山路社区“科普进课堂”活动的负责人,独立并成功的运营了该活动,引领香山路社区的孩子们走进科学的世界,培养了孩子们实践动手能力,逻辑思维习惯,发明创造能力,协作竞争意识。在校内活动中,就包括“西康路一条街学习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每逢雷锋月,向西康路周边居民群众弘扬雷锋精神。



他在担任2016级环境学院年级长期间,积极统筹协调年级事物,参与了校党代会、团代会等各类活动,组织并参与了院内“美育课堂”活动,“拔河比赛”,“告别江宁晚会”等活动,其中作为告别江宁晚会的总导演,积极筹办晚会,在晚会全体工作人员的积极努力之下,该晚会受到了环境院师生的一致好评。


三、勤于思考 志在科研

在数学建模方面,他收获“高教杯数学建模国家二等奖”,“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三等奖”。在其他竞赛方面,他也获得了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竞赛校内一等奖。同时他主持的大创项目“光催化耦合微生物复合体系强化反硝化脱氮的研究”顺利结题并完成一项发明专利。正是这些竞赛与活动的参与让他逐渐发现了自己的兴趣,同时一步步积累经验,不断提升科研能力。


四、社会实践 全面发展

他作为一名中共党员,积极参与党支部活动,曾赴江西上饶参观革命遗址并学习方志敏精神,同时他作为领誓人,与团队老师同学一同重温了入党誓词。并且积极宣传河海文化,他曾回高中母校进行河海大学的宣讲活动并荣获“寒假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的荣誉称号。在专业方面,他曾在江苏省生态环境评估中心有过为期半年的实习,同时还前往安徽蚌埠参与淮河流域水资源污染现状调研,前往江苏常熟市参与纺织印染污水调研等社会实践活动,参与了包括前期实地采样,后期数据整理与分析等工作。拥有良好的身体才能为祖国健康奋斗50年,潘沈阳同学积极锻炼身体,在强身体魄的同时参加各类文体赛事并多次获得各类奖项,作为环境学院辩论队领队曾获得“河海杯”辩论赛冠军等殊荣。

四载光阴,倏忽而过。潘沈阳同学说:“大学毕业不是终点,而是另一个起点。对于即将开启的研究生生涯,我定会不忘初心,不负邦人期。




图文来源:潘沈阳

编辑:位亚航


Copyright © 2013,All Rights Reserved,河海大学环境学院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hjxy@hhu.edu.cn   制作维护:嘉硕网络
  [频道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