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举办2020暑期社会实践暨千乡万村经验分享会

来源:环境学院 作者:环境学院 发布时间:2020-07-13


为解决同学们在暑期实践开展前遇到的问题,环境学院实践部在79日上午开展了2020暑期社会实践暨千乡万村经验分享会。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环境学院团委书记曾莉老师、团委实践部副部长高凯燕以及各主题活动的代表宣讲人。

上午九点,会议准时开始。首先,团委实践部副部长高凯燕为同学们讲解了本次假期实践活动立项方面的主要内容与注意事项。虽然我国疫情得到了很好的控制,但我们还是不能放松,因此线上实践是同学们的首选,而线下实践只可在本市开展,同时不得在中高风险地区进行。


随后,2018级环境工程专业的周郁同学结合自己在四川广安渠江的实践经历,从实践背景、实践过程、实践成果与实践分享四个方面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自己的活动内容,分享了活动经验。


来自2018级给排水专业的马燕同学为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大运河宿迁段文化带调研”的实践活动经历。通过本次实践,马燕同学了解了大运河的文化及其起源,思考了运河文化与周边居民的关系,分析了大运河对城市的影响,同时也体会到了运河文化带的建设意义。


经验分享

2018级环境科学(中外合作)专业的徐中钰同学通过展示实践选择与目标、见习单位与科室介绍、自己的见习经验以及收获与总结四个方面,向同学们分享了实践经验与注意事项。同时,徐中钰同学建议:同学们的学时应当在大二结束前达到毕业要求,为在高年级准备其他事务腾出时间。并且,同学们应该尽早总结出学习经验,为以后的需要打好基础。

经验分享



接着,院团委书记曾莉老师再次向同学们强调了暑期实践安全注意事项,点明了宣传与推广在实践过程中的重要性。同时,曾老师还说明了在大学生活过程中参与社会实践的意义,并希望同学们重视社会实践带给大家的宝贵经验。



活动结束前,同学们在暑期实践QQ群内提出了自己的其他疑惑,实践部副部长高凯燕为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解答说明。


本次会议通过2018级同学实践经历及经验的分享,给同学们的暑期实践指明了方向。希望同学们在即将开展的暑期社会实践中勇于付出、落到实处,做责任担当的体现者和践行者,通过社会实践活动在锻炼自身的同时为社会做出一份贡献。


下面为大家列举了相关实践的通知,注意查收!

01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02千乡万村环保科普行动




图文来源:李扬

编辑:阚海铭


Copyright © 2013,All Rights Reserved,河海大学环境学院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hjxy@hhu.edu.cn   制作维护:嘉硕网络
  [频道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