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会实践——”脱贫攻坚“系列之调查团赴家朋乡进行脱贫攻坚民众满意度调查

来源:环境学院 作者:环境学院 发布时间:2020-08-19


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持续向贫困宣战,而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年。在此背景下,722日,在经过对暑期活动项目的选择和之后的日程安排之后,绩溪扶贫小分队在县政府县委组织部的带领下一同前往安徽省宣城市绩溪县家朋乡开展暑期脱贫攻坚实践活动。上午,胡雍容和章文清分别前往了汪家店村和和阳村展开脱贫攻坚群众满意度调查。由于提前准备好了相关问卷,所以就在当地村干部的带领下出发了。经过相关负责人的引导和介绍,她们共同前往了30户贫困户家庭和30户一般户家庭。她们就目前:

1、家庭吃穿住房等问题询问

2、是否满意政府的扶贫工作

3、对双基建设是否满意进行了提问,并且请他们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4. 以及目前由于疫情的影响和洪灾的影响,生活是否存在困难,需要政府提供帮助。展开了问卷调查。


图:团队成员对村民进行脱贫攻坚民众满意度调查


村民们都表示对扶贫工作很满意,言语之间满是对脱贫工作人员的感激。当她们离开之际,热情淳朴的村民还连连挽留脱贫工作人员,并邀请她们有空过来坐坐吃饭。从调查结果来看,家朋乡脱贫攻坚的民众满意度高达百分之一百,村民的基本生活有保障。并且政府也给予他们相关的农产品补贴等。特别是30户贫困户家庭的村民,他们绝大多数丧失了基本劳动力,政府给予了他们资金扶持,同时他们很感谢党和政府的帮助。家朋乡的居民分散很大,顶着烈日,她们一行人早已汗流浃背,临近中午十二点,才走访结束。

通过这次实践活动我们充分意识到,脱贫攻坚的必要性,以及在此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的关键年,经过成千上万扶贫干部的不懈努力,我们的脱贫工作十分有成效!2020年开篇,已经历坎坷,但在中华儿女奋斗与努力下,终将迎来美好。让我们携手共同步入小康社会!



图片来源:章文清

文字来源:胡雍容











Copyright © 2013,All Rights Reserved,河海大学环境学院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hjxy@hhu.edu.cn   制作维护:嘉硕网络
  [频道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