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中获得优异成绩

来源:环境学院 作者:环境学院 发布时间:2020-09-04

8月28-30日,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的“赛迪环保杯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在重庆大学举行决赛。我院学子组队作品获全国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

环境学院2017级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李怡冰等同学完成,理学院周晓锋老师指导完成的作品“节能吸附型微污染水磁流体处理系统”获得全国二等奖2017级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贾丽晴等同学完成,环境学院王华老师指导的“长江中下游地区环保新作为的减排效应定量评估——以河长制及海绵城市建设为例”的作品获得全国等奖;环境学院隋明锐老师、李轶老师指导,2018级环境生态工程专业吴怡等同学完成的“面向高浊度废水预处理的零能耗自驱型一体化处理池”获得全国等奖。

本次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环境学院共有10支团队参与了学校的初选。经过网络评审、专家会评、学生线上答辩、专家集中现场评审等环节,最终8支团队进入了学校前三等奖,5支团队代表学校参加了全国节能减排大赛决赛。

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是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唯一由高等教育司办公室主抓的全国大学生学科竞赛。该竞赛以“节能减排、绿色能源”为主题,紧密围绕国家能源与环境政策,紧密结合国家重大需求,是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全国大学生竞赛。我积极组织相关备赛工作,各位参赛队经过自主创新选题、经验分享讲座、线上培训打磨等过程,将专业知识转化为竞赛项目,在科技竞赛中帮助学生培养创新能力,树立实践意识,提升综合素质。


Copyright © 2013,All Rights Reserved,河海大学环境学院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hjxy@hhu.edu.cn   制作维护:嘉硕网络
  [频道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