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进行时(三)—我们的温暖从这里收获

来源:环境学院 作者:环境学院 发布时间:2020-09-11

金秋九月,天朗气清,又是一年开学季97日、9月8日,环境学293名新面孔齐聚河海大学校园,开始新的学习生活,开启新的人生征程。


99日,王沛芳院长亲切问候了大一新生们,表达了对环境学院新生们的祝愿与期待。在开学典礼结束后,亲自为四名新生送上了由校友资助的爱心蚕丝被,让初至环境院的学子们倍感温暖。

王沛芳院长向新生赠送爱心棉被

闻悉两位新生在报到当日过生日,学院领导特意为这两位同学提前预定了生日蛋糕,98中午学院党委学军书记和戴玉珍副书记亲自将生日蛋糕送往两位同学的宿舍,代表环境学院为他们送去最诚挚的祝福。

院领导与辅导员与过生日同学合影

为迎接新生,在开学之前,环境院开展新生入学工作布置会,周密安排人力物力,保证在这个因疫情而变得特殊的开学季,新生们能顺利报到。

迎新布置会

在迎新现场,为了新生们能够拥有良好的生活环境,并更好的融入河海环境学院大家庭之中,学院2020级新生们准备了定制大礼包其中包括环境学院定制帆布袋、学院标语-2020定制可乐、新生入学手册等物品。同时,也不缺少宿舍物品如除霉喷雾和防疫物品如免洗洗手液。

(助学导师为2020级新生搬运免洗洗手液与除霉喷雾


在环境院的热情的迎接之下,新生们倍感温暖。

2020级马明睿说:“帮忙搬行李的热心学长志愿者,精心准备的纪念品帆布袋,齐全的防疫包,个性十足的定制版可乐,宿舍有风度的同学,耐心讲解的学姐助导这些都让我倍感温暖...之感觉环境院为了迎新是做足了准备,给新生带来了最大的便利。

2020级吴周栩说:“在还没开学的时候两位辅导员就在线上回答同学各种问题,不管是与他们工作有关还是无关,都很耐心的解答。等到在学校见到面的时候,完全不觉得他们是老师,就像身边的大哥哥大姐姐一样,总是笑着,很好相处。

2020级李泽胤说:“首先,老师是很温柔的,任何时候你联系她都会第一时间解答你的疑惑,从来不会嫌弃你麻烦。其次,同学们也十分是很友善,非常有耐心,身为临时通讯员的我,有很多业务都不熟悉,但是同学都非常理解,在沟通中建立了较好的关系基础。环境院也很温柔,帮我们准备了小礼物,志愿者也很卖力在现场,只见他们一直在奋力向前包,把我送走了又去接下一个人

同时,2019级迎新志愿者王一丁认为:“在迎新过程中,我感觉到这届新生的整体风貌都很好,他们为崭新的大学生活都做了充足的准备。预祝他们在自己的大学校园中收获属于自己的一份快乐”


温情河海,暖情环境在新生开学的这一段时间里,在校园里,在宿舍中,无论哪个角落,都不乏温暖的痕迹。通过一个又一个的送温传暖,新生们倍感亲切、深受鼓舞。这场从五湖四海汇集的约会,将会伴随着新的校园生活久久难忘。




图片来源:金意倩老师、焦子禹、马梦瑶、王召莉、吴周栩

文字来源:李扬、各位受访者

编辑:章翔宇



Copyright © 2013,All Rights Reserved,河海大学环境学院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hjxy@hhu.edu.cn   制作维护:嘉硕网络
  [频道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