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启航周——环境学院召开光盘行动倡议专题活动

来源:环境学院 作者:高臣 发布时间:2020-09-14


2020911日,环境学院全体新生在江宁校区举行了2020级光盘行动倡议专题活动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倡导“舌尖上的节俭”,让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成为每一位环境学子餐桌上的真切实践。

此次光盘行动倡议活动由金意倩老师组织与主持,旨在通过讲座与合作动手制作相关图文,呼吁更多2020级同学参与到光盘行动中,培养学生勤俭节约、珍惜粮食的良好习惯。


讲座中,金老师从同学们的一日三餐是否都能做到光盘出发,引出了本次讲座的主题——践行光盘行动,体悟舌尖文明。接着展示了在今年新型冠状肺炎疫情与洪灾的大背景之下,部分国家与地区人民饿殍枕藉、食不果腹的场景,对比同学们衣食无忧的日常生活,让同学们由内心深处思考自己平时的行为,借以达到反思并改正铺张浪费与挥霍无度的习惯的目的。活动的最后,金老师为大家安排了制作有关光盘行动的图文以及在勤俭节约签名版前合影的活动,希望每位同学都能从身体力行中寻得感悟,改变观念。

通过本次倡议活动,同学们了解了当今国际粮食不容乐观的情势与光盘行动的重要意义。希望能够通过这次活动让同学们树立起勤俭节约的意识,用珍惜粮食的行为体悟饮食文明。


图片来源:王昕 马明睿

文字来源:刘逸凡

编辑:李奕璇



Copyright © 2013,All Rights Reserved,河海大学环境学院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hjxy@hhu.edu.cn   制作维护:嘉硕网络
  [频道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