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启航周——环境学院召开2020级新生安全教育讲座

来源:环境学院 作者:环境学院 发布时间:2020-09-14

 2020911日上午9,环境学院全体新生在致用楼101举行了环境学院2020级新生安全教育讲座。本次活动有幸邀请到了河海大学常州校区后勤保障办徐军主任主讲,旨在增强新生的安全防范意识,营造安全美好的校园环境。


安全教育讲座


活动一开始由徐军主任做安全教育讲座。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开始。徐主任在讲座一开始一番关于西方某些国家自由真相的讲述牢牢吸引了同学们的注意力,迅速拉近了徐主任与同学们的距离。

徐主任首先从交通安全,预防诈骗,心理健康,消防安全,远离传销,杜绝毒品,网络安全,校园贷,宿舍盗窃等多个与大学生活息息相关的角度进行了生动详实的安全教育。徐主任在保卫处工作多年,因此经验十分丰富。他向同学们讲述了本部本科生宿舍火灾,解救陷入传销的同学等亲身经历,使同学们对各类安全威胁有了较为深刻的认识,借此提升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

接着徐主任着眼大学校园生活的一系列细节,给同学们提出了一系列具体可行的建议。他告诫同学们不要轻易相信在校学生的推销,不要在网络上发布不当言论,教授同学们在火灾中如何安全开门,如何安全使用吸附丙烷灭火器,如何得当处理宿舍和外卖快递盗窃,建议同学们调整心态,保持心理健康。徐主任还特别叮嘱男同学们在与社会人员起冲突时不可自行解决,要在异性在场时保持克制。讲座的最后,徐主任为同学们播放了重大安全事故教育视频。接着徐主任以一位家长的身份向同学们送出了自己的祝福,希望同学们有一个平安的大学生活。


文字来源:王昕 马明睿

图片来源:刘逸凡

编辑:章翔宇



Copyright © 2013,All Rights Reserved,河海大学环境学院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hjxy@hhu.edu.cn   制作维护:嘉硕网络
  [频道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