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团学组织之学生科协—在科学的前沿与你同行

来源:环境学院 作者:环境学院 发布时间:2020-09-14

Hello!各位环境院萌新你们好呀!想要提前了解拓展专业课知识吗?
想要提前见到环境院的教授吗?

想要一起开展有趣丰富的志愿科普活动吗?

想认识更多优秀的学长学姐吗?

凡是你想的环境院科协全都有!

环境院科协主要承办、配合校科协举办轰轰烈烈的“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开展一年一度的科技节、科普周,挑战杯、“互联网+”活动。我们是弘扬科技文化精神,活跃科普文化气氛,推动校园科技文化发展的主力军!


接下来请看各部门详细介绍

科研部

你是否对科学技术感到好奇,是否想要探索一下这奇妙的领域那就快来了解科研部吧。科研部以“想法、创新、细致、实践”为宗旨,一直以来活跃在科协活动的最前沿。这里有科协招牌“E家之谈”系列学术讲座;“桨声灯影”沙盘船模设计大赛;校园科技节等等非常有趣的活动,参与其中你会发现在学习知识的同时又锻炼了能力。


(第八届“桨声灯影”沙盘船模设计大赛)

除此以外,科研部也有许多聚餐联谊活动,是不是心动了呢?那就快来科研部吧~学长学姐在这里等你哦~~


学术部

千万不要被这个严肃的名字吓到哦!学术部绝对是个非常有趣的部门!学术部主要负责环境院院刊的整理和推送,在这里你能够接触到诸多论文及专利信息;在QQ公众号会推送环境院的大事件,生活小知识,科技冷知识;全方位无死角的科普和宣传是我们的终极目标!你以为这就结束了不我们有与图书馆合作举办的超高级“水知识竞赛活动”!还有与科研部有合作的各类讲座和科技类活动!全方位地锻炼自己更是我们的最大期望!


(第四届“万涓成水,千思衍智慧”水知识竞赛)

宣传部

用技术和创新,为环境院科协宣传保驾护航;用宣传视角,去发掘平淡校园生活中有趣的一面;用你设计的策划书,统筹规划好科协各部门。想当这样有趣的人吗?来环境院科协宣传部吧!!环境院科协宣传部,负责科协的策划工作和宣传工作,是科协开展活动前期准备的最重要的部门。策划任务是设计活动策划书,在这里你可以收获满满的策划书撰写经验,get职场必需能力。宣传任务是制作海报,展板,传单,视频等。这些就需要一定的PS技术,擅长或是对这些感兴趣的同学我们都欢迎你来。

(宣传部精美的海报与策划案)


心理健康协会·心协

    心协主要负责院内心理健康月期间活动的组织;同时也需要成员积极与院内各心理委员联系,向院内的同学科普心理知识,保证同学们都能有积极良好的心态。心协举办活动的形式多种多样,如手绘家乡地图、心理知识竞赛以及“防患于心,净心于行”线上作品征集大赛等。此外,心协也会积极同校外组织联系,并前往社区、小学等地区进行心理知识的普及。如果你愿意将自己的阳光分享给他人,那就不要犹豫啦,赶紧加入心协吧!



(第三届“思远道”手绘家乡地图创意比赛)


环境保护协会 · 环协

我们承办环境院大部分环境保护类志愿实践活动,创新的科普形式是特色,校内外丰富的活动内容是亮点!不需要羡慕文案全能,不再烦忧学习生活琐事……环协通通为你解决,更有聚餐团建向你招手!我们一起探索未知、勇攀高峰,掌握实用技能,全面提升个人能力。期待你的加入,来环协,遇见不一样的自己!

(环保设计大赛的优秀作品)


在科协

不同的思想与价值观总能碰撞出炽热的火花

在科协

你的眼见将变得更加开阔,你的人生将会更有质感
总之科协人就是这样一群

上台能主持演讲

下台能跑腿干活

拿起笔来还可以是一群学霸的神奇生物!
办好玩、有料、高质量的活动是科协不变的追求

在新的学年

欢迎各位20级环境院的宝贝们一起来搞事呀!
青春最美的不是梦,而是一起追梦的这个秋天
让我们在梦开始的地方

遇见吧!


风里雨里,我在科协等你
~
还想了解更多信息吗?

那就啥也别说,啥也别问,加群就完事了!


图文来源:环境学院学生科协

编辑:李奕璇

审核:王莹 章翔宇



Copyright © 2013,All Rights Reserved,河海大学环境学院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hjxy@hhu.edu.cn   制作维护:嘉硕网络
  [频道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