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超院士为学院2020级本科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来源:环境学院 作者:环境学院 发布时间:2020-09-17

 915日,中国工程院院士王超教授为我院2020级本科新生讲授了开学第一课。

王院士首先对各位新同学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了河海大学环境学院的学科发展在全国占领先地位,环境学院的同学们都应该以成为环境科学领域的精英为目标。河海大学环境学院从新成立时师资力量薄弱的学院发展到今天的全国领先,靠的就是环境学院师生“勇立潮头,敢为人先”的精神品质。他勉励同学们要严格要求自己,为自己和学院的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王院士指出,大学本科学生应当从思想道德、学习品质、体育锻炼、全面发展四个方面要求自己。他指出一要志向高远,应当树立正确的世界观,胸怀宏图伟志;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向大目标迈进;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厚植爱国情怀,围绕国家需求锤炼自身本领;二要勤奋努力,转变学习方式。要认真学习每一门课程,适应中学到大学由灌输式学习向理解式学习的转变,掌握开放式学习的方法,努力学习,珍惜最关键的大学第一年。三要增强体魄,坚持体育锻炼。应当积极坚持运动,在大学时期练就强健体魄。四要全面发展,勉励同学们着眼社会主义建设需要,做一个对国家建设有用的人才。

王院士强调,同学们应当加强团结,珍视大学四年的时光和收获的友谊。要坚定“大哉河海奔前程,毋负邦人期”的价值追求,恪守“艰苦朴素、实事求是、严格要求、勇于探索”的校训,认真研究学问、探索真理,在这个伟大时代的大潮中建功立业。环境学院的同学们要以奉献社会,造福人类为目标,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文字来源:王昕,马明睿

图片来源:刘逸凡、焦子禹




Copyright © 2013,All Rights Reserved,河海大学环境学院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hjxy@hhu.edu.cn   制作维护:嘉硕网络
  [频道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