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2018级大三学年第一次年级大会

来源:环境学院 作者:环境学院 发布时间:2020-09-29

2020年9月25日下午,为解答同学们对毕业生就业情况与第二课堂等的问题,帮助同学们更好地适应大三生活,环境学院2018级大三学年第一次年级大会在西康路校区工程馆107举行。大会由2018级辅导员曾莉老师主持,并邀请到了院党委副书记戴玉珍老师出席。

 

首先,戴玉珍书记以亲切的口吻讲述了自己的大学经历和与环境院的不解之缘。

然后,再以一个过来人的身份提醒2018级同学们:从江宁到本部不仅仅是地域上的变化,更多的是心灵上的提升。同时,戴书记希望同学们向内反思,在已经度过了一半的本科生涯里,是否拥有超过一半自身生涯规划预期的收获,是否为这份规划付出了超过一半的努力。戴书记说:“路在自己脚下,每一步都需要自己迈出。”戴书记不断强调努力并付诸行动的重要性。掷地有声的话语坚定了在座每一位同学为自己奋斗的决心。

最后,戴书记祝愿2018级全体同学的学业如同八月的桂花香一样飘满整个校园、弥漫着整个河海生活!

 

接着,曾莉老师向同学们分析了最近几年毕业生去向和第二课堂达标情况以及向同学们讲述有关职业生涯规划的问题。

首先,曾老师向同学们展示了往届各专业本科毕业生的毕业去向和保研政策中几点较大的调整,提醒有保研意向的同学根据最新的保研政策进行准备。

然后,在第二课堂方面,曾老师展示出了未达标同学的数据,希望同学们按照第六学期的标准完成,为之后准备其他事务留出时间。 

最后,曾老师简述了有关职业生涯规划的几个问题,介绍了如何在毕业时拥有一份丰富的简历,并在大会结束前要求同学们结合自己的情况交一份生涯规划方案。

 

至此,2018级大三学年第一次年级大会已经圆满结束。本次大会不仅让同学们清楚地认识到大三学年的重要性,还及时地激励了同学们不懈奋斗,提前为既定目标做准备,为2018级同学的大三生活指明了方向。

 


 

 

图片来源:陈泽龙

文字来源:王召莉

编辑:李奕璇

审核:林丽芳、章翔宇


 


Copyright © 2013,All Rights Reserved,河海大学环境学院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hjxy@hhu.edu.cn   制作维护:嘉硕网络
  [频道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