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再聚首,青春不散场——2007级本科生毕业十周年返校

来源:环境学院 作者:高臣 发布时间:2021-07-14

7月3日,河海大学环境学院2007级本科毕业生“十周年再聚首,你我青春依旧”返校活动在西康路校区举行,六十余位来自五湖四海的校友们怀揣着对母校、老师、同学的浓浓深情齐聚一堂,畅叙友谊。活动安排了座谈会、合影、参观校园、晚宴等环节。王超院士、王沛芳院长、笪学军书记受邀参加座谈会,活动由王健老师主持。

七月的河海,伴着熟悉的蝉鸣,同学们陆续走进水利馆B301会议室,相聚到一起。毕业十年返校,面对阔别多年的小伙伴,大家伙都能一口喊出名字和绰号。从工作经历聊到感情经历,穿插其中的叙旧更是让大家激动万分,又是感慨不已。虽然都已为人父母,可聊天的话题还是那么的青春洋溢,依然有着和当年一样说不完的话。十年的时间,虽然大家走上了不同的人生道路,但大家的心依然紧密相连,教室里充满了温暖亲密的氛围。下午3点,座谈会正式开始,王健老师代表学院和老师对同学们回到母校表示热烈欢迎,作为2007级环境学院辅导员,王老师深情回忆了工作期间与同学们的相处点滴,表示那段经历是他人生中非常宝贵的财富,引起了同学们的广泛共鸣。

随后,王超院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结合自身经历阐述了本科阶段同学情谊的重要性,嘱托大家倍加珍惜同窗情谊,在工作中增加联系,携手共进。随后,王院士详细介绍了十年来学院的发展与成就,他表示,环境学院实现从“小学院”到“双一流”飞跃,既离不开学院老师们的实干苦干,也离不开广大校友曾经的付出,在座的同学们都是见证者、参与者同时,王院士还就如何处理社会人际关系、如何开展工作并抓住机遇、如何结合环境专业特点解决社会难题等与大家进行交流。最后,王院士祝福大家都能在自己的人生坐标上发光发热,做一个幸福的人,为时代贡献力量。王院士的谆谆教诲既高屋建瓴,又贴合实际,具有非常强的指导性,收到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接着,王沛芳院长、笪学军书记分别与大家进行了亲切的交流。王院长指出,本科毕业后的十年是人生最重要、成长最明显、进步最迅速、生活幸福感最高的十年。她也感慨道:看到熟悉的名字和熟悉的面孔,看到旧时的学生在工作和生活中取到的起色,不由心生感动并由衷祝福。王院长还简短阐述了学院在专业领域内取得的进展,听到每一个奖项和成果时,同学们都响起自豪的掌声。笪学军书记在讲话中表达了与同学们再次见面的喜悦,对每位校友取得的成就感到骄傲,同时,他还针对工作中遇到的具体问题给予同学们悉心的指导。笪书记表示学院愿意给在座的校友们提供一切必要的支持和帮助,希望大家永远河海大学环境学院作为自己最坚强的后盾,祝福大家在事业上取得更高的成就

最后各位校友代表也积极发言,表达了自己对母校、老师的深深的感激之情以及对学生生活的怀念。座谈会结束后,大家进行了集体合影,约定十年后再聚首,随后参观了河海大学校园,继续追忆往日时光。



Copyright © 2013,All Rights Reserved,河海大学环境学院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hjxy@hhu.edu.cn   制作维护:嘉硕网络
  [频道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