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暨南京市青年志愿者服务日活动,环境学院青年志愿者在现场

来源:环境学院 作者:高臣 发布时间:2024-03-07

 32日下午,共青团江苏省委联合省社会工作部、省文明办、省民政厅、省青年志愿者协会,在南京开展“青春志愿行  奉献新时代”2024年江苏省暨南京市青年志愿者服务日活动。江苏省高校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项目、我校环境学院“大手拉小手”生态环保科普志愿服务小队在现场开展志愿服务。

  1. 环保知识科普

团队依托河海大学“双一流”学科优势,旨在通过宣传与科普节水护水相关环保知识,向更多人传递环保理念,提高全民环保意识,帮助人们养成有益于环境保护的行为习惯和生活方式,共创绿色家园。志愿者为前来参观的群众耐心讲解滤水装置的原理并发放环保手袋,现场互动气氛热烈。

  1. 垃圾分类互动游戏

志愿者扮演的不同类型垃圾桶的人偶形象,引导社区居民参与垃圾分类互动游戏和有奖问答,使垃圾分类知识深入人心,憨态可掬的人偶形象也吸引了许多路人驻足合影。

  1. 便民志愿服务

活动现场,志愿者还准备了超声波眼镜清洗装置,为前来摊位学习环保知识的社区居民提供眼镜清洗便利服务,使附近居民感受到便捷与温暖,提升了社区居民的幸福感。

青年志愿者感悟

2021级环境科学(中外合作办学)专业杨雨茗同学:

在这阳光明媚的下午,我看着社区居民们热切求知的目光,切实体会到了志愿服务的意义和雷锋精神的价值所在。大手拉小手,是用我们掌握科普知识的大手拉起环保意识薄弱人群的小手,也是用我们为生态文明建设出力的小手拉住推动世界绿色发展的无形大手,我们向雷锋学习,传播知识、传承责任、传递爱。涓涓细流终将汇成浪潮、翻越山川,我们的志愿行动始终在路上!


2023级环境工程专业饶旎泠同学:

在这次志愿服务中,我为前来参观的居民们科普了有关垃圾分类和节水护水的环保知识,帮助更多人养成绿色环保的生活习惯,让更多人意识到保护环境的重要性。看到小朋友的笑容,我感到自己的努力没有白费,通过解答他人的疑问,我也感受到自身在环保事业中的意义和价值。我们学习雷锋就要学习他无私奉献、勤劳奋斗的精神,学习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把雷锋精神内植于心,外践于行,做一个“活雷锋”。


项目介绍

河海大学环境学院“大手拉小手”生态环保科普志愿服务项目立足学科优势,促进绿色发展进校园、进社区,助力实现环保意识全民化、环保行动常态化。项目自2013年实施以来,组织志愿者定期前往南京市多个学校和社区开展环保科普宣讲,受众达3000余人次,专业性强、受众面广、互动性高,曾获2023年度江苏省高校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等荣誉。



转自:河海青年


Copyright © 2013,All Rights Reserved,河海大学环境学院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hjxy@hhu.edu.cn   制作维护:嘉硕网络
  [频道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