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程院曲久辉院士应邀来学院进行学术交流

来源:环境学院 作者:高臣 发布时间:2024-03-21

 320日,中国工程院曲久辉院士应邀来学院作题为《水体生态评估的要点与启示》的报告,学院党委书记王沛芳主持报告会。

曲久辉院士在报告中从科学、技术、方法到管理这个重要问题切入,深入分析了水生态评估的发展与要点,详细介绍了水体生态评估的影响和启示,最后提出了水生态评估支撑可持续生态保护的长期策略。

曲久辉是中国工程院院士、美国国家工程院外籍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研究员、清华大学环境学院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同时兼任中华环保联合会副主席、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可持续发展研究会副理事长、国际水协会(IWA)常务理事,《环境工程学报》主编及多个国内外学术期刊的副主编和编委。主要从事水污染控制,特别是饮用水质安全保障的理论、技术和工程应用研究。

报告结束后,曲久辉院士与参会师生还就部分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校党委书记、中国工程院唐洪武院士、王超院士以及院内外100余名师生现场听取了报告。



Copyright © 2013,All Rights Reserved,河海大学环境学院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hjxy@hhu.edu.cn   制作维护:嘉硕网络
  [频道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