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靖宇

来源:环境学院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09-07

黄靖宇(1977~),男,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吉林辽源人。

2008年在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所获得环境科学专业博士学位,同年转入河海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博士后流动站进行博士后培育,2011年初博士后出站后留校任教。

主要研究方向是湿地水环境变化与物质循环,对湖泊湿地、河流湿地等生态系统的物质循环及生态变化具有浓厚的研究兴趣,具有良好的环境化学基础。近年来,将主要精力投入到技术应用及研发方面,十分熟悉水环境领域技术开发和项目管理。

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利用树木无损取样分析垃圾填埋场渗沥液中的挥发性有机物对地下水的污染”(51208177),负责“国家“十二五”重大科技专项-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二级子课题)“城市固体废弃物填埋孕育环境灾害与可持续防控的基础研究”(2012CB719800)的子课题“填埋场渗沥液污染地下环境及防污屏障”;获2012年江苏省优秀毕业设计团队(省级教学成果1等奖),2013年苏州市吴中区科技领军人才;国内外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其中第一作者被SCI收录10篇、EI检索4篇;申请发明专利17项。主要开设的课程有 “Water Environment protection and bioremediation”、“Organic Pollution Chemistry”、“环境工程概论”等,已指导硕士研究生16人(已毕业8人),博士研究生2人。

担任的社会工作主要有:“江苏省城市科学研究会城市水环境(治理)技术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

电子邮箱:huangjingyu120120@126.com

Copyright © 2013,All Rights Reserved,河海大学环境学院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hjxy@hhu.edu.cn   制作维护:嘉硕网络
  [频道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