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宜敏

来源:环境学院 作者:高臣 发布时间:2017-09-07


汪宜敏(1988~),女,副教授,安徽安庆人。

2015年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硕博连读获博士学位,同年到河海大学环境学院任教。

主要从事土壤重金属污染过程控制及修复、重金属生物毒理学模型等方面的研究和教学工作。主持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项目“基于细胞膜表面电势的Cu-Cd复合污染小麦毒性评价及机制研究”;江苏省自然科学青年基金项目“不同钝化剂对镉沿土壤-生菜-蜗牛食物链积累与传递的影响机制研究”等5项基金项目,参加了“纳米Ag粒子在我国主要类型土壤中的迁移转化过程与环境效应”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3余项;2015年获中国科学院院长优秀奖;发表科研论文5余篇;申请发明专利1项。主要讲授的课程有  “清洁生产”、“环境经济学”等,合作指导硕士研究生3人。

担任的社会工作主要有:江苏省土壤学会成员。

电子邮箱:wangym@hhu.edu.cn


Copyright © 2013,All Rights Reserved,河海大学环境学院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hjxy@hhu.edu.cn   制作维护:嘉硕网络
  [频道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