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学科概况
学科介绍
重点工程
 
首页  学科建设  重点工程
重点工程

江苏高校优势学科建设工程:


“江苏高校优势学科建设工程”旨在加强能力建设、人才培养和科研创新,在高校建设一批高水平优势学科,全面提升高等教育水平和核心竞争力。在江苏高校优势学科建设工程项目支持下,我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针对我国流域、城市、河网等区域以及江、河、湖、库水体的重大环境问题,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加强内涵建设,推进交叉融合,学科整体实力进一步提高。2014年,以考核结果为“A”高质量通过验收,并顺利入选江苏高校优势学科建设工程二期项目。


一流学科建设:


我院环境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2017年入选首批国家“双一流”学科建设序列旨在瞄准学科发展国际前沿和解决我国复杂水环境问题的人才与科技需求,发挥河海大学环境学科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的优势特色,从流域角度研究水环境和水生态演变规律、制定流域整体战略的污染物控制、水污染治理与生态修复的策略、规划、方案和布局,研发符合水利与生态功能协同要求的污染源治理和水质改善技术,提升城镇饮用水安全保障技术,以国家“水十条”的实施为契机,担当环境科学与工程领域科技创新和引领的重任。


Copyright © 2013,All Rights Reserved,河海大学环境学院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hjxy@hhu.edu.cn   制作维护:嘉硕网络   管理进入
 
[频道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