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科学巨星的陨落——记环境学院彭世彰先进事迹学习党员会议

来源:环境学院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4-03-17

一颗科学巨星的陨落

——记环境学院彭世彰先进事迹学习党员会议

    2014年3月15日下午3:50分,环境学院给排水专业党支部在水利馆206召开了彭世彰教授先进事迹学习党员会议。彭世彰教授是我国著名节水灌溉专家,身兼河海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水文水资源与水利工程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等多个重要职务。2013年12月15日,彭教授在作学术报告时突发心肌梗死,生命定格在54岁。本次会议在沉重缅怀这一科学巨星的同时,更是要号召大家学习彭教授伟大事迹折射出的高贵精神。

    会议伊始,首先由给排水一班党支部书记尹航同学讲述了彭教授的学术成就,让大家了解到了彭教授全心全意为教育事业奉献,切实为农民谋福利的光辉而伟大的一生。在生命的最后时光,彭教授仍然坚持加班加点工作,带病参加会议。可以说,彭教授是为了肩头使命长时间透支自己的生命。他身怀一颗赤子之心,把生命最后的霞光,化为讲台上永恒的春天。之后,给排水二班同学李蓓宁上台讲述了彭教授家庭及去世前的一些细节。彭教授在醉心学术的同时,也是一个十分爱家的人,是家人最依赖的人。无论多忙,彭教授总会关心儿子的学习,他女儿的录取通知书,彭教授都自己扫了一份做珍藏。最后,给排水三班同学郑兴彬同学做了最后小结:一个人不可能永生,但可以不朽。彭教授视事业若性命,用孜孜不倦的探索、用奋斗、用生命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他,是不朽的。

    会议进行到尾声,三个班党支部书记号召给排水专业全体学生党员学习彭教授他清正廉洁、无私奉献的坚定信念;学习他牢记宗旨,为民谋福利的济世情怀;学习他尊重科学、敢于挑战,不断追求卓越的学术品格。同学们反响热烈,会议顺利结束。

环境学院给水排水专业党支部

                                                                                    2014年3月15日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Copyright © 2013,All Rights Reserved,河海大学环境学院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hjxy@hhu.edu.cn   制作维护:嘉硕网络
  [频道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