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考的行者——记思想国初赛第一场

来源:环境学院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4-03-24

2014323日上午九点,由河海大学校团委,南京先锋书店,商学院科协,计信院科协,理学院科协,马克思学院,外语院科协,河海大学社联联合举办的思想国演讲比赛初赛第一场在高A309举行。

其中,共有七名参赛者:刘闯,袁晴瑜,毛俊祺,李世耘,孙金慧,孙南豪,杨姝参加了此次初赛,分别就不同的话题展开了这场个人的思想拉锯战。话题一部分是对个人情感的宣泄,譬如永恒的主题“母爱”,虽是老话题却句句肺腑;譬如文艺小清新范十足的对高三生活点滴的追忆。其他大部分是对社会热点问题的思考,讨论譬如社保问题,如何在尊严与生存之间找平衡点的命题,确实发人深省;譬如有同学谈到的东莞扫黄问题,紧跟时代发展潮流,思想深刻,语言铿锵;譬如看病难问题,或许少一些花里胡哨的表面工程,而真正脚踏实地地问老百姓干实事才是至关重要的。各有亮点,不一而足。

赛后成绩并未当堂公布,评委会在进行相关得分数据整理后发布通知,所以比赛的结果暂时未可知。

我认为今天这场演讲比赛展示了我们当代大学生的风采。参赛者们眼界的开阔,思想的深度着实令人赞叹。活在当下,心系社会,细致观察,善于思考,我们大学生就理当如此,希望大家把这种思考的精神贯彻到每一天的生活中去,做更好的自己!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Copyright © 2013,All Rights Reserved,河海大学环境学院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hjxy@hhu.edu.cn   制作维护:嘉硕网络
  [频道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