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国里秀思想,河海学子绽光芒——记河海大学“思想国”无主题演讲比赛

来源:环境学院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4-03-29

2014年3月28日,由河海大学商学院科协联合先锋书店主办,环境院、地院等多个学院科协协办的“思想国”无主题演讲比赛活动在博学楼报告厅举办。团委主任及各院辅导员纷纷出席。

夕阳西下,月上柳梢,初春的夜幕悄无声息的降临,静谧而又芬芳。可是从博报里传来的声声慷慨激昂的演讲与阵阵热烈的掌声却打破了这幽静的夜晚,原来这里是在举行“思想国”无主题演讲比赛,年轻的思想在这里碰撞出美丽的火花。

首先,来自公管院的陶冶同学发表了他的演讲,他就“做自己”这个话题,联系自身经历与当代大学生普遍的对生活与学习方式的迷茫,总结出大学生缺乏的是多读书的静心汲取以及做自己的勇敢自尊,赢得了观众强烈的共鸣,观众们也纷纷报以热烈的掌声。接下来的两位同学分别从群众麻木围观娱乐至死以及性从业者处于弱势两个角度,生动又深刻地表达了自己对东莞扫黄事件的态度与看法,惹得观众笑声不断,却又发人深省,引人深思。

一场演讲比赛异彩纷呈,而后的同学们从理想,爱情,兴趣与生活各个方面发表了演讲,演讲形式也是多种多样,有的笔直地立在讲台后,俨然一副王者之象;有的在台上来回踱步,激动时不时地挥动双臂,使观众感受到了他饱满的激情,极具感染力;还有一个以手机在当代社会利弊为主题的同学从头至尾盯着手机演讲,表现了对“低头族”的不满与嘲讽,别出心裁,匠心独运,使人眼前一亮印象深刻。

这次的比赛将没有颁奖的过程与名次的区分,因为这次比赛的举办旨在鼓励大学生展示与交流自己的思想,思想没有等级,每一份独立的思想都是珍贵的,独一无二的,都是第一名。

                                                                                  环境学院新闻采编组

                                                                                         陶悦

                                                                                    2014年3月28日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Copyright © 2013,All Rights Reserved,河海大学环境学院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hjxy@hhu.edu.cn   制作维护:嘉硕网络
  [频道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