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奖学金——姚冯懿

来源:环境学院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12-06

 河海大学2017年度本科生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事迹

 

个人简介

姚冯懿,汉族,19979月生,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河海大学环境学院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2016级学生。获国家奖学金、学业优秀奖学金、精神文明奖学金“优秀学生”、“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所在宿舍获“文明宿舍”、“爱心宿舍”荣誉称号。

 

个人事迹

奉献成就价值

高尔基曾言:你要记得,永远要愉快地多给别人,少从别人那里拿取。钱三强则说:光明的中国,让我的生命为你燃烧吧!无论古今,不论中外,奉献自我,点亮他人的精神总是受到人们的敬仰、赞赏与鼓励。

时间进入21世纪,我始终相信“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的精神依旧不会过时。“青春只有在为祖国和人民的真诚奉献中才能更加绚丽多彩,人生只有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伟大事业中才能闪闪发光。”尽管只是一名大学生,我不可能为祖国与社会作出多么大的贡献,但我希望因为我的存在,世界会有一点点的不一样,我希望能够更多地帮助他人:真诚待人,乐于助人,志愿公益,回馈社会。

自小学以来,老师便不断教导我们要帮助、服务他人;中学阶段,唐仲英爱心奖学金同样是奖励孝顺父母、尊敬师长、关心他人、助人为乐、刻苦勤俭、成绩优良的初、高中生。因此,服务他人始终是我的心之所向,真诚待人,乐于助人也一直是我心中的准则。

公益伴我前行

2016进入大学,各类社团活动,社会工作,志愿活动异彩纷呈,我也能有更多的机会参加公益,服务同学,发挥自己的光和热。我以为:我们的青春不单要有理想、有斗志,更要学会给予,学会奉献。入学不久,我便成为爱心协会志愿者,积极参加爱心协会举办的各类志愿活动及学校举行的志愿服务活动。

大学一年级上半学期,我曾参与爱心包裹劝募活动,逢周末便前往各大商场劝募包裹,同其他爱心志愿者一起为贫困山区的孩子送去温暖与希望。尽管顶着寒风,尽管冒着风雨,尽管牺牲个人的周末休闲时光,我相信成为一名志愿者,便只顾风雨兼程!遭遇路人的冷漠,遭遇旁观者的不屑,这些委屈都不能算什么我希望看见的,是贫困山区孩子们满足的眼神,以及爱心包裹为他们带的希望。我能够想象那些身处深山之中的孩子们渴望的眼睛,他们渴望着获取知识,渴望着美好的生活,我只希望我的劝募行动能够为他们带去希望,能够让他们离自己的梦想更近,希望我的一行一动能够让这个世界变得更加美好。

真情满罐活动中,也幸运地成为一名志愿者,为可回收垃圾的循环利用贡献力量。习近平总书记说: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想到垃圾的循环回收能让祖国的山更青,水更绿,我便在意麻袋的破旧,与瓶子的脏乱!尽管几个周五晚上的休闲时光不再,为环保事业作出努力,我以为我们每个人都责无旁贷。在回收废旧物的过程中,我的奉献同样促进了祖国资源的集约利用,价值巨大,我也为这一次次的回收活动感到光荣与自豪。

而在下半学期参与“让我记住你的名字”志愿活动,为校园树木挂上名称,让更多人记住各类花木的名字,让它们不再成为无名过客。炎热的天气阻挡不了我们志愿者的热情:我同其他志愿者一起合作:拿起铁锹,钉上名称,扛起木牌,挖土,钉牌,填土,尽管大汗淋漓,我们乐此不疲!能够普及各类花木的知识,作为一名志愿者,感到高兴光荣。我相信我的劳动为他人带来了知识,带来了便利,我的付出为学校乃至社会创造了价值。

志愿从身边做起

志愿服务更应该从身边的一点一滴开始,每日居住的宿舍便成为“日常练兵场”。在爱心宿舍活动中,我们宿舍收集废瓶子,为可回收垃圾的循环利用及环保事业作出努力,尽管宿舍里堆上杂乱的瓶子,占去了部分空间,我们并不在意,只希望为保护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同时我也积极捐衣捐物,捐出不用的书本,促进教材的循环利用,既节约资源,也能帮助更多的同学。在这一系列的活动中,我也带动宿舍成员一起,积极参与,取得“爱心宿舍”的荣誉称号而在宿舍卫生方面,我一直相信劳动最光荣,一尘不染的地面,干净整洁的书桌,窗明几净的环境,这是我们宿舍的常态,这是劳动与奉献创造的价值,我们也无愧于“文明宿舍”的荣誉称号。

而在学校无偿献血志愿活动光荣地成为一名献血者能够为医疗事业贡献力量,为更多处于伤痛中的病人带去希望与关怀我感到幸运,感到荣耀。责任与力量,爱心与公益,众志成城与互帮互助在献血活动中无疑得到了最充分的体现。捐献可以再生的血液,挽救不可重来的生命,鲜红的流淌着的血液中承载着我的一份光和热,我感到奉献自我所承载的爱与希望。

未来砥砺前行

大学二年级时,我不只是成为一名志愿者,同时担任河海大学环境学院年级学习委员一职。尽管学业任务已经十分繁重,尽管会有众多信息需要统计,大量表格需要制作,但我始终愿意为同学们服务。对待工作,我认真负责一丝不苟,尽量做到尽善尽美,精益求精。有时,课业任务十分繁重,再加上工作上的众多事务,熬夜也成了家常便饭,但我明白:生活从不安逸与简单,尽管我们穷尽一生去追求。既然选择了担任这一职务,我便无怨无悔,只顾风雨兼程!

入学一年多,回望过去,我想,我的青春因为这众多的志愿服务与社会工作而没有遗憾,因为与众多的志愿者共同努力与众多的年级委员一起共事而没有悔恨。乐于奉献和服务集体,这不是空口大话,这是实实在在的服务与公益

过去一年在志愿工作方面积极努力,无愧于“优秀志愿者”的荣誉在社会工作上负责认真,无愧于年级学习委员的职责。展望未来,将乘风破浪,砥砺前行,不会满足于现在取得的荣誉与奖励,在奉献的路上,一直以为:没有终点,只有起点!

师长点评

姚冯懿同学在学习方面追求卓越成绩名列前茅;在各项社会工作中具备一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同时积极参与各类公益活动,回馈社会该生不骄不躁,不卑不亢,是一名脚踏实地,积极进取的优秀大学生。

点评人:

丁根宏副教授

河海大学水资源系统规划与管理博士河海大学理学院数学系副主任硕士生导师江苏省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理事中国数学学会会员该生《概率论与数理统计》课程任课教师。

 

Copyright © 2013,All Rights Reserved,河海大学环境学院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hjxy@hhu.edu.cn   制作维护:嘉硕网络
  [频道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