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奖学金——崔贺宁

来源:环境学院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12-07

 河海大学2017年度本科生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事迹

 

个人简介

崔贺宁,女,汉族,19976月生,共青团员,河海大学环境学院2015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生。获国家奖学金、严恺奖学金等,成绩优异,德智体美全面发展

 

个人事迹

拼搏梦想,一路前行

“不是一番寒彻骨,那得梅花扑鼻香”,进入河海大学两年多的时间里我一直坚守入学时的梦想勤奋学习,努力钻研,不断前行,不断超越艰苦朴素、实事求是、严格要求、勇于探索”的校训精神一直陪伴着我前行在美好的青春时光里,我挥洒汗水,收获知识和荣誉,用拼搏铺就通向梦想的道路。

梦的起航

初入河海大学的校门,我期待的并非无拘无束散漫的安逸生活,而是希望自己能够在这里收获知识和技能,实现自己的梦想:成为一个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人但是,大学学习一个多月后,宽松的学习环境和大量的空闲时间让我一时之间有些无措。

幸好,学院非常了解大一新生的状态,在正式上课一个月后辅导员便召开了年级大会,帮助新生确定目标,过好大学四年生活。辅导员很耐心分析了大学生活与高中的不同,并详细分析了大一新生的状态。他告诉我们。要适应这样的生活需要及时调整自己的状态并找到自己努力奋斗的方向。在开完年级大会后我仔细反思了自己开学以来的生活状态,回忆高中时光,我发现了自己缺少的东西——梦想和切实可行的小目标。

确立梦想后的我像漂泊于大海上的小船找到了前行的指路灯今后的路因此有了较为明确的航线我为自己明确方向: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多参加课外的科技活动和社会工作,坚持体育健身和志愿活动,德智体美全面发展,为进一步深造及走向工作岗位打下坚实基础。四年的时光看似遥远实则短暂没有浪费的机会脚踏实地,我一步步地开始了梦之路。

路的坚守

决定追梦之后,我开始制定一系列的小目标来督促自己前进,慢慢靠近梦想。每一节课我都认真对待,上课认真听讲,勤思考,做笔记,牢记老师讲过的每一个重点难点课下我及时复习当天的课程并按时完成当天作业,除此之外我给自己制定了额外的学习计划,定期复习预习。开卷有益”,我常常去图书馆看一些课程延伸的读物。不久之后,我就适应了大学课程教学的变化,也总结出了一套适合自己的学习归纳整合的方法。我重拾对大学的信心在通向梦想的道路上,坚定的走下去。

在过去的两年时间里,我担任给排水一班学习委员并曾任年级组织委员。在班级里,我乐于去做每一件小事为同学们服务,无论是收集材料还是发准考证,我都做到最快最好及时上传老师的ppt,方便同学们复习;做好消息传达工作,便于同学们安排学习时间。任年级组织委员时,对待工作,我认真负责。每一件小事,我都认真一丝不苟得完成,因为我知道这一些不是困难而是磨练,它能让我变得更加优秀。

坚持奋斗、不断前行的过程中,我也遇到了一些挫折。很多时候,我也感到疲惫和无奈,很多琐碎的事情,班级里的、部门里的、学习上的、生活上的全部堆叠在一起,让我力不从心曾想抛开一一切,让自己放松一下,但是一想到我的梦想,想到自己之前的不懈努力,我就知道“我不能轻言放弃”!我出身普通家庭,从小父母便教育我要自立自强,我也一直这样要求自己并且我一直坚信,环境可以影响一个人但不能决定一个人。少一点怨天尤人,多一分自尊自立,通过自己的努力改变现状,这才是积极的人生态度。“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这句《孟子》里的名言我早就会背诵,如今我不就是应当好好经历这些考验,坚持下去,挤出时间来完成每一件事,相信坚持就会迎来胜利,我就是这样对自己说的,也是这样慢慢坚持下来的。

看看如今我刻苦努力的成果,回想当初的努力,一切都是值得的。在学习上,我的成绩一直名列前茅,两年来综合绩点4.87,专业第六级成绩577,且通过CAXC考试。在工作上,我认真做好工作,得到了老师同学的认可。在创新科研上,我也没有落下,积极参加大学生创训活动,参加“互联网+”大学生创业大赛并获得省三等奖,参加学校的物理竞赛所制作模型获得校级一等奖。除此之外,我热心公益,乐于奉献,常常参加一些公益活动,获得水安全论坛的优秀志愿者和校运会的优秀志愿者。现在,我连续两年获得河海大学“优秀学生标兵”称号,荣获国家奖学金、严恺奖学金、学业优秀等一系列奖学金。原本看上去遥不可及的梦想,因为我的努力,好像在慢慢成型,梦想理我越来越近了。

新的展望

今年,国家奖学金的获得是对我两年来努力奋斗的一个肯定,我很高兴我的勤奋努力能取得这样的一个成绩。这两年来,我不断尝试新的事物,参加各种活动,学习新的知识这些都让我成长了很多,我坚持在学习、工作、活动中保持极大的激情,对于任何需要做的事都以严谨的态度和极高的热情面对,同时真诚和同学老师相处交流。虽然在过去的两年里我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我知道自己还有很多不足,我一定会继续勤奋学习,努力进取,自强不息。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自当志存高远,全面发展,为国家环保事业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这便是我的理想和信念。相信经过我不懈努力,梦想终究会实现

 

师长点评

崔贺宁同学对待学习勤奋刻苦,成绩优异;对待学院和班级工作认真负责,得到了老师同学的肯定;对待他人真诚热情,热心公益,是水安全论坛的志愿者。该生各方面全面发展,是一名品学兼优、很有发展潜力的优秀大学生。

点评人:

李超 副教授

南京大学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反硝化微生物燃料电池阴极微生物群落对电子供体的利用行为研究”及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等,该生《水工艺设备基础》课程任课教师。

 

 

 

 

Copyright © 2013,All Rights Reserved,河海大学环境学院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hjxy@hhu.edu.cn   制作维护:嘉硕网络
  [频道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