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国祥:宝钢教育“优秀学生特等奖“获得者

来源:环境学院 作者:环境学院 发布时间:2019-01-10

尤国祥,江苏扬州人,中共党员,现为环境学院2016级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博士研究生,师从王沛芳教授。自2010年进入河海大学以来他刻苦学习,认真工作,本着为班级出力,为同学服务的原则,先后担任了班级生活委、班长、学习委员、党支部书记等职务,全心全意的服务和付出,赢得了学院同学的信任和支持;4年的学习成绩,他也一直名列前茅,成功保送环境学院硕士研究生继续深造学习。2014年研究生入学以来,他更加不忘学习是学生的本职工作,刻苦钻研,认真学习基础知识和专业课程,硕士期间平均成绩90.63分,博士期间平均成绩90.40分,均名列学院前三。学习之余他发扬服务精神,硕士期间担任班级班长兼党支部书记,院研会学术部副部长,博士期间担任班级团支部书记和博士党支部副书记。担任班级党支部书记期间他顺利完成两位预备党员同志转正任务,成功考察并发展了三名同志成为预备党员,并定期开展班级党支部的“两学一做”系列党务活动;担任班长期间他积极组织班级活动以增加班级的凝聚力和集体荣誉感,主动关心同学,关注大家的动态,及时传达每一份通知,做好大家的联络员;担任院研会学术部副部长期间他出谋划策、积极辅助部长举办好部门活动,参与举办“水环境知识竞赛”,“环境学院学海争锋学术活动”等。他还主动参与校内和校外的各类活动,并有着优异表现,如:2017年第二届江苏省“中山杯”大学生专利分析大赛“高级组:最佳检索奖”;2015年河海大学第十二届研究生科技文化艺术节(金水节)“变废为宝”创新制作大赛中获得一等奖等。学习和社会工作之外,他积极参与国内外学术会议和学术交流活动,汇报自己的创新成果,也学习别人先进的思路和方法,如:20185月参加“第四届环境污染与健康国际会议”并获Poster三等奖、20184月参加“第二届全国环境纳米技术及生物效应学术研讨会”并作报告;201710月参加“第九届全国环境化学大会”并作墙报展示;20175月参加“第十二届全国研究生环境论坛暨2017年上海环境科学研究生学术论坛”并荣获一等奖;参加河海大学2017年“博论天下”学术论坛并做学术报告;2016年“第三届研究生青年学术论坛”并获得优秀报告人称号等。2018年,他以其丰富的科研成果和突出的创新能力获得宝钢教育“优秀学生特等奖”。

当然,作为研究生,他意识到科学研究是每个人的首要任务,在发现科学奥秘的征途上,他牢记并发扬“艰苦朴素、实事求是、严格要求、勇于探索”的校训,多阅读,多积累,多交流,多动手,多思考。积极参与老师的课题,协助老师开展研究工作,作为课题骨干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2016YFC0401709),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51722902)等科研项目。在不断的自我学习后,他成功入选“江苏省研究生科研创新计划”和“河海大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选拔培育计划”。目前,他已在环境领域Top期刊Water Research (IF:6.942), Critical Reviews in 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chnology (IF: 5.790)等发表SCI论文32篇(一作和二作(导师一作)9篇,其中14篇, 24篇, 31篇),所得成果广受同行好评和引用,总引用次数已达150余次(数据来自Web of Science);同时义务为Water research, Environmental Science: Nano, Bioresource Technology等高水平SCI期刊审稿。在学术科研的同时,他也在思考“如何将理论应用于实际”,将有应用前景的理论技术包装成对有实际应用价值的专利,他也取得发明专利授权2项和发明专利申请公布3项;凭借以上的科研成果他也获得“江苏省三好学生”、“潘家铮水电奖学金”,连续两年获“国家奖学金”等。如果说科研是研究生的第一生产力,那么良好的心态和健康的体魄则是科研生产的“永动机”;在学习工作和科研之外,他还坚持运动。

随着时代的发展和自己认识的增长,他逐渐意识到生态环境对国民社会和经济发展的重要性,“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越来越多次回响在他耳畔,作为一位正在从事水环境研究的博士生,他认为自己有责任和义务为水环境改善事业贡献自己的绵薄力量。他说会以自己的导师为榜样,撸起袖子加油干,争取在平凡的工作中取得突破!


Copyright © 2013,All Rights Reserved,河海大学环境学院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hjxy@hhu.edu.cn   制作维护:嘉硕网络
  [频道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