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活动 | 环境学院安全教育讲座

来源:环境学院 作者:高臣 发布时间:2021-11-15

为增加环境院学生的安全知识,提高新生们的自我保护能力,培养学生珍爱生命的意识,20211110月,环境学院召开安全教育讲座。河海大学保卫处吴永强处长与环境学子齐聚一堂,亲切交流。环境学院辅导员、全体本科新生和20级学生骨干参加了本次安全教育主题讲座。



吴永强处长指出,安全不仅仅指围绕在我们身边的人身安全,还应是国家安全、消防安全、防诈安全等的有机结合。吴永强处长列举多个例子展开叙述,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

 谈及心理安全,吴处长将真挚的目光投向在座的同学,将心理安全的重要性娓娓叙来。通过吴处长所举的例子,环境学子看到了阳光成长的重要性。吴处长在关于消防安全的讲述上,逐一指出了宿舍安全隐患与实验室安全隐患。如宿舍充电宝隐患、高功率电器隐患与实验室危险物品安全隐患。吴处长以简洁幽默的语言讲述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与消防门的重要性,教育环境青年们:“安全工作没有终点”,并希望同学们做到“安全学习一起抓”的意识。而后,吴处长针对诈骗,列举了多个同学们身边出现的诈骗案例,提出如今诈骗的“精,真,狠”的特点,并向同学们提供了防诈法宝“十个凡是”打油诗,呼吁同学们积极反诈,提高反诈安全意识。

 


最后,吴处长将希望与祝福送给环境学子,望环境学子认真学习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主动接受国家安全教育,积极配合国家安全工作机关工作,将维护国家安全当做大学生的神圣职责。



通过本次讲座,环境学子们深刻意识到了提高安全意识的重要性,在安全问题上,必须警于思,合于规,慎于行,做到“人人讲安全,时时讲安全”,以蓬勃之姿站于时代浪尖,争建安全河海,争做守法青年!


图文来源:李秋怡 朱鹏飞

编辑:庞莞菁

 


Copyright © 2013,All Rights Reserved,河海大学环境学院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hjxy@hhu.edu.cn   制作维护:嘉硕网络
  [频道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