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举办团干部基础团务工作培训会

来源:环境学院 作者:高臣 发布时间:2021-11-19

20211110日,环境学院团委书记兼2020级辅导员金意倩老师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给江宁校区及西康路校区的团干部召开了环境学院团干部培训会,会议包括团委近期事务、常态化团务工作两方面内容,环境院本科生和研究生全体团支书、组织委员、宣传委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主持人金意倩老师先列举了近期各类团务工作如组织生活会、团员教育评议等的具体类型和截止时间,以供大家合理安排时间,及时完成组织下发的工作。




在第二项内容开始前,金老师给在场的团干部们明确了具体的团建组织工作列举了团务工作过程中可供参考的资料。

 


金老师先详细地说明了三会两制一课,并对团干部的工作做出了规范性要求:每月至少办一次团日活动,积极与其他班会/班级活动融合,并且每月开展的活动要与当月主题相契合;班级组织委员、宣传委员参与团支部日常工作,协助班级团支书使青年大学习团支部完成率在百分之九十以上,将思政教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介绍了智慧团建上的激励记载,号召各团支部努力查缺补漏,朝五星级团支部的标准看齐,提高各团干部的工作热情。随后金意倩老师为各位团干部们详细地介绍了推优入党的流程,强调了推优比例和对推优候选人名额的严格限制,并举例说明了推优登记表的填写要求。

 


此次会议介绍了团建组织基本工作、基础团务、三会两制一课等本学期工作的具体事项,为各位团干部提供了工作指导并说明了后续工作要求,让团干部们更加清晰地了解了自身所处职务的重要性,激励团干部们焕发无限的工作热情,引导团干部们找到工作方向,使干部们坚定不移地支持团委工作,为环境学院双一流学科建设添砖加瓦。

 

 

图文来源:环境学院团委

编辑:黄紫妍


Copyright © 2013,All Rights Reserved,河海大学环境学院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hjxy@hhu.edu.cn   制作维护:嘉硕网络
  [频道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