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悟思想,勤学习勇探索——环境院开展信仰公开课暨学生骨干培训

来源:环境学院 作者:高臣 发布时间:2021-11-22

1118日,环境院开展信仰公开课暨学生骨干培训。学院党委书记笪学军、院团委书记兼2020级辅导员金意倩、2020级辅导员杨铮、2021级辅导员陈诗宇和王雨茜出席活动。参加本次会议的还有20202021级环境学院学生骨干。



笪学军书记给学院学生骨干们讲述了以“学党史悟思想 勤学习勇探索——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为主题的信仰公开课。他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三方面谈起,结合当前时政热点,用真实生动的事例和恳切的语言鼓励同学们要提高政治素养、勇担社会责任、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他从学生干部的“职责意识、问题处理、精神品质”等多角度向环境学院学生骨干们传授经验。通过介绍胡光亮、赵苇航等众多河海大学优秀校友的事迹,鼓励学生们顺应新时代——做爱国者,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响应党和国家对青年人的殷殷期许——做奋斗者,立鸿鹄之志,持之以恒;要求我们应具备学术精神——做求知者,求真学问,练真本领。最后,笪书记衷心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合格的大学生和优秀的时代青年,建设出一支立场坚定、作风正派、敢于担当、开拓创新的高素质学生骨干队伍。

 


学院高年级学生骨干唐柏杨也在本次活动中作了主题分享。他就学习和工作中常会遇到的问题进行归纳总结,并提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法。他还特别强调了要多站在服务对象的角度去思考,这样才能更好地服务整个集体。而在最受大家关心的就业问题上,他也给出宝贵的建议,其认为一定要早做准备,尽可能地在大学里丰富个人经验,提升个人简历,不辜负大好时光。

 


此次信仰公开课帮助学生骨干们坚定理想信念、指明前进方向。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一定会脚踏实地、稳扎稳打地实现自己的目标,为促进环境院繁荣而不懈奋斗,努力为双一流建设埋头苦干。在奋斗担当中谱写我们环境人的青春,加快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续写国家富强、民族振兴和人民幸福的时代篇章。

 


 

图文来源:窦骏 田书慧

编辑:徐梓祎

 


Copyright © 2013,All Rights Reserved,河海大学环境学院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hjxy@hhu.edu.cn   制作维护:嘉硕网络
  [频道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