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举办2019级本科生生涯规划指导活动

来源:环境学院 作者:高臣 发布时间:2021-11-26

 1111日,环境学院2019级本科生生涯规划指导课顺利召开,活动由河海大学学生处副处长、就业指导中心主任赵海伟老师主讲,学院党委副书记戴玉珍、2019级全体本科生参加,2019级本科辅导员扈雅璐主持。

 


 赵海伟老师以自己从工科男到辅导员到行政秘书再到管理人员的丰富人生经历为例,以同学们所学的专业是否是自己自主选择的这一问题为引,一针见血的指出了生涯规划的重要性,启发了同学们要学会从被动选择到主动选择,从而认同选择。

 谈及就业规划,他向同学们抛出了何时开始生涯规划,热门专业学生有必要规划吗,目标明确还有必要规划吗,计划赶不上变化是否有必要规划四个犀利的问题,引发了同学们对于未来的思考。他还告诉大家,职业探索不是验证正确性的答案,而是对自我、对世界的综合认知过程,要多问问自己是不是、行不行,从而做出基于已知信息面向未来的生涯决策。

 随后,赵海伟老师从认清形势、调整心态和积极行动三个方面对同学们展开讲述,希望同学们认清当下大学生身份也由天之骄子变成了普通劳动者的严峻形势,我们在有危机意识的同时也要树立起信心。他叮嘱环境青年们要积极调整心态,切忌盲目考研考公考编,但一旦下定决心,就要积极备考,争取一次性成功。同时,也要同步关注就业信息,充分利用大型双选会、组团招聘会等渠道,低时间成本的寻找就业机会,尤其提醒考研学生一定要在秋招阶段签订保底单位,切忌为了一棵树,放弃整片森林。

 


 最后,赵海伟老师祝愿同学们都能够努力成长为自己生命的主人,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

 

图文来源:赵移飞

编辑:王瓶瓶


Copyright © 2013,All Rights Reserved,河海大学环境学院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hjxy@hhu.edu.cn   制作维护:嘉硕网络
  [频道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