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六期E家之谈 | 科创参与经验分享

来源:环境学院 作者:高臣 发布时间:2021-12-01

为加深环境学子对科创项目的了解,20211127日,环境院科协于致用楼317召开了本科生科创参与经验分享主题讲座。此次讲座邀请到了2018级本科生唐柏杨同学为大家介绍参加科创项目的意义并分享经验。主持人朱康泰同学对主讲人进行简单介绍后,本次讲座正式开始。



唐柏杨以“我们应该参加哪一类科创”引出话题,建议同学们通过发挥自己的优势,在科创中取得好成绩;以“自己参加过的科创项目”为出发点,详细介绍了创训、互联网+、挑战杯的准备、申报立项等具体流程。



唐柏杨通过展示自己历年的参赛作品,着重强调了PPT的配色、文字占比、图文结合等问题,同时介绍了商业性和学术性PPT的区别以及汇报过程中发言稿和PPT的注意事项。紧接着,他为同学们讲解了论文的格式以及清晰明了的目录所带来的的好处,同时向同学们推荐了文献检索的各种网站。最后,唐同学强调了社会调查要不止于表面,应走进群众,结合实际的重要性。



同学们提出做科创时选择哪位老师、以怎样的方式与老师交流、先组队还是先找老师等问题。通过主讲人的详细讲解,同学们受益匪浅。



至此,讲座圆满结束,本次E家之谈详细介绍了科创项目的具体细节及唐同学的参与经验,深化了环境学子们对科创项目的了解,相信同学们会在以后的科创项目中大放光彩。

 

图文来源:田书慧

编辑:杨凡


Copyright © 2013,All Rights Reserved,河海大学环境学院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hjxy@hhu.edu.cn   制作维护:嘉硕网络
  [频道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