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大学物理期末讲座顺利举行

来源:环境学院 作者:高臣 发布时间:2021-12-03

20211128日晚,由河海大学环境学院学生会学习部主持开展的期末大物讲座在致用楼顺利举行。本次讲座邀请到了理学院向圆圆老师为2020级环境学子讲解考点,提供指导,以便同学们能够更加全面地复习知识点,更从容地面对接下来的期末考试。



向老师首先告诫同学们临时抱佛脚不可取,成绩的提高还是来源于平时的积累。在正式开始后,向圆圆老师首先讲解了本次考试的重难点——电磁学。向老师首先简单概括了各个章节的重难点,例举了所有考试中需要用到的公式,再用一个个经典的例题让同学们进一步掌握这些公式和知识点并灵活运用。

 


向老师通过PPT总结了电磁学中安培力、洛伦兹力的相关知识点。在分析了安培力和洛伦兹力如何产生后,向老师又为同学们认真细致讲解了相关例题的解题思路,引导同学们自主解决平时学习中的问题,提高大家的应试能力,让环境学子在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中能够有备无患。

 


向老师就考试得分普遍偏低问题强调了考试时一定要提高选择填空的正确率,尽量完善答案,一定要做到多得分,少失分。最后,向老师祝我们环境学子能在本次考试中脱颖而出,取得佳绩。

 


此次讲座,向老师从考试重难点以及应试技巧两大方面展开,为同学们演示了清晰的答题思路以及完善的答题步骤,并鼓励同学们大胆地运用所学知识去解决问题,为接下来同学们的复习指明了方向。相信2020级的环境学子在这次讲座后能够更好地复习,也预祝他们在之后的期末考试中能够发挥自己的最佳水平。

 

 

图文来源:窦骏

编辑:程大远


Copyright © 2013,All Rights Reserved,河海大学环境学院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hjxy@hhu.edu.cn   制作维护:嘉硕网络
  [频道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