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大学一百天 | 2021级环境科学&环境生态工程

来源:环境学院 作者:高臣 发布时间:2021-12-20

环科一班 

 

时间的流沙悄然滑过,转眼间环科一班已共同走过了100天的大学历程。在这100天里,环科一班团支部组织了各类活动,同学们也积极参加。在这过程中,同学们逐渐凝聚成了一个团结一致的集体。

 

国庆主题班会


101日,环科1班在线上举办了以赓续百年初心,喜迎盛世华诞为主题的主题班会,带领各位同学回首过去,展望未来。通过本次班会,同学们再次深入学习了党和国家的光辉历程,了解到建党100年以来中国共产党历经的风风雨雨。中国共产党始终作为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肩负着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责任与使命。本次班会让同学们收获颇丰,赓续百年初心,喜迎盛世华诞,坚守初心,环科一班将以更饱满的热情迎接接下来的挑战。


破冰班会



20211023日,环科一班举办了破冰班会,在助学导师的带领下,通过一个个别开生面的小游戏,同学们找到了属于彼此间的独特默契,更融洽地团结在了一起。


这次活动大大增强了同学们对环科一班这个大家庭的归属感和融入感,在欢声笑语中结束了本次活动。


专业知识交流会



119日,环科一班举办了专业知识交流会。班导师向同学们讲解了目前的环境问题,并且对于环境科学此专业进行了系统的讲述,介绍了未来的众多研究方向、目前的科技创新成果以及就业前景,带领大家展开了对专业学习以及未来生活的畅想,大大增强了同学们的学习激情。

 

组织生活会

 


1120日,环科一班举办了组织生活会,全体与会人员进行了自我批评,在团支书的带领下,采取一人谈,众人帮,逐个进行的方式,从理想信念、理论学习、作风纪律、人生观价值观和服务社会等角度进行了深刻的自我剖析,敢于亮丑,深度分析自我存在的问题与缺陷,并真诚地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进行了严肃认真的互相批评,实事求是地指出他人的缺点和错误,并提出改正建议。

 

扶起共享单车志愿活动

 


127日,为了维护和谐美丽的校园环境,营造良好的出行文化,环科一班举了行摆放共享单车志愿活动。同学们认真完成自己负责区域内的全部任务,将单车有序地摆放在停放点。本次活动增强了同学们对于自觉摆放共享单车等公共资源的深刻认识和社会责任感。同学们表示会做文明的践行者,共同构建和谐美丽的社会。

 

拔河比赛

 


129日,在环境学院举办的拔河比赛中,环科一班一路披荆斩棘,夺得拔河比赛的冠军。伴随一声声哨响,那震耳欲聋的呐喊声是奋力的拼搏与昂扬的斗志,是环科一班永不放弃的信念。



环科一班的同学们从这些活动中收获了友情和集体荣誉感,他们怀揣着为祖国环境事业做出贡献的抱负,迎着明天的朝阳共同迈向未来。相信在接下来,同学们能够互相激励、相互督促,最终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生态一班 


一百天前,生态一班的同学们在腾讯视频会议上初次见面,还没有完全记住对方的面孔,就正式开启了大学生活;一百天后,同学们已融入生态一班这个大家庭之中。在这一百天里,从线上的自我介绍,到线下的正式见面,再到如今的嬉笑玩闹,期间各种活动是属于生态一班每一位同学的特殊经历,也是每一位同学的宝贵回忆。一百天,很短,短到还未好好体验大学生活,就已经过去;一百天又很长,长到有太多美好的故事让大家去回味……


破冰·我的班级


初来乍到,同学们因为还在适应新学校与新环境,所以尚未有时间去认识与了解其他同学。于是,生态一班团支部于2021106日在西操场举行了破冰·我的班级活动,让同学们在线下第一次正式见面,也通过游戏使同学们对彼此有了更多的了解。


“学党史,庆华诞”主题班会


转眼间,同学们迎来了祖国母亲72周岁生日。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以及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生态一班团支部于2021103日在线上举行了赓续百年初心,喜迎盛世华诞主题班会。在此次班会中,同学们从讨论与交流中认识到了自己肩上的重任。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同学们定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继续书写时代华章。

 

第二次主题班会

 


20211023日,生态一班召开了第一次线下班会。此次班会由两位助学导师组织并召开。此次班会中,两位助学导师介绍了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解答了同学们在学习上遇到的问题,并针对不同学科传授了学习方法并提出建议。之后,两位助学导师组织同学们玩小游戏,气氛轻松愉悦。此次班会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使同学们全方位地了解每一位同学,加深了彼此的印象。


入党推优会



20211030日,生态一班迎来了入党推优大会。会议上,候选同学依次表达了自己入党的坚定决心。最后在团支书的组织下,同学们进行了公正、公开的投票。


启航周



因疫情,21级同学们的启航周被迫在线上进行,然而线下的启航周却并没有缺席。在这一周的时间里,生态一班的同学们对学校有了新的认识:解锁了神秘的江宁校区图书馆;在思源楼进行心理放松;去西康路校区学习校史……通过这一周的时间,同学们更加具体地了解了河海大学,成为了一名真正的水之子。


联谊活动



为维护良好校园环境和促进同学关系发展,生态一班、农水二班、软工二班、英语二班四个班班长组织了联谊志愿活动。利用周末的闲暇时间,同学们在校园里清理垃圾、摆放共享单车、参加禁毒宣传主题班会、参与观影活动。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不仅为维护校园环境贡献了自己的力量,还收获了宝贵的友谊。


 在这大学一百天里,生态一班同学汲取知识,收获友谊。而在未来的无数个一百天中,生态一班同学定当继续以昂扬姿态阔步向前,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为祖国飞扬青春,点燃激情!

 


图文来源:2021级环科一班 生态一班 

编辑:杨凡


Copyright © 2013,All Rights Reserved,河海大学环境学院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hjxy@hhu.edu.cn   制作维护:嘉硕网络
  [频道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