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大学一百天 | 2021级环境科学(中外合作办学)

来源:环境学院 作者:高臣 发布时间:2021-12-20

2021级环境一班

 

时光悄然而逝,环境一班的同学们已经在河海大学度过了一百个日夜。在这100天里,2021级环境科学(中外合作)一班举办了各种活动,在活动过程中,同学们彼此协作、共同进步,逐渐成长为一个更有凝聚力的集体。

 

1.主题破冰班会

 


1023日上午,在助学导师的组织下,2021级环境一班第一次线下破冰班会顺利举办。同学们在轮流自我介绍后,又通过一个个生动有趣的小游戏加深了彼此的印象,增进了同学之间的友谊。

 

2.特色团建活动

 


116日,2021级环境一班全体学生前往雨花台烈士纪念馆学习。在纪念馆中,同学们了解了淮海密战四烈士、北平五烈士的英勇事迹。这些年轻有为的前辈们的高尚情操深深感动了同学们,为环境一班的同学们树立了榜样。

 

3.“共享单车排排队



127日,为了维护良好的校园环境,环境一班的同学们进行了共享单车排排队志愿活动。同学们在此次活动中踊跃行动、认真负责,将散乱的单车整齐排列。本次活动加强了同学们的公众意识以及社会责任感,提高了同学们的志愿服务积极性。


4.“落叶归根,垃圾归零



128日,2021级环境一班的同学们在叠翠山进行了垃圾清洁志愿活动。同学们为了维护美好的校园,纷纷投入到清洁活动中去,在此过程中,大家认真完成自己的任务,将垃圾清洁干净。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意识到了保护环境的重要性,提高了同学们的环保意识。


5.拔河大赛


1210日,环境一班参加了环境学院举办的拔河比赛。尽管遗憾地止步于首轮,但每个同学都奋力拼搏,竭尽全力,尽显少年风采


在这短暂的一百天里,环境一班的同学们挥洒汗水,大展身手,友情日益坚固,集体愈加团结。今后,环境一班的每一位同学都将心怀梦想,携手在为祖国建功立业的光荣路程上留下自己的足迹,在未来的日子里相互鼓励、共同进步,一同走向更好的明天。




2021级环境二班


时间如指尖细沙转瞬即逝,眨眼间,同学们已经在大学度过了100天的时间。在这一百天里,2021级环境科学(中外合作)二班先后组织开展了多次团日活动,增强了新生团支部的凝聚力。


1.破冰班会



1024日,2021级环境二班在励学楼举办了破冰班会。此次班会给大家提供了一个相互熟悉彼此的机会,有趣的组团小游戏使得同学们的活力竞相迸发。此次破冰班会,不仅让班级的氛围变得温暖,更让班级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得到了增强。

 

2.入党推优会


1029日,环境二班于线上开展入党推优大会。同学们通过演讲和投票的方式推选出了心中合适的人选。整个过程公开公正,班会气氛活跃。此次活动正确引导团员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希望环境二班的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能发扬专业特色,为党组织的建设添砖加瓦


3.“我的大学一百天主题团日活动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新生团支部的凝聚力,环境二班于1031日开展了我的大学一百天主题团日活动。活动回顾了开学一百天内举行过的相关活动,设置了同学们的才艺展示和小游戏环节,加深了同学间的情谊。


4.“净化校园志愿活动

 

127日,环境二班举办了净化校园志愿活动。班级所有成员积极参与此项活动,认真打扫校园。经过几个小时的努力,校园道路变得整洁干净。本次志愿活动令同学们体会到了清洁人员的辛劳,也感受到了服务他人的快乐。

 

在这大学一百天里,环境二班的同学通过各项活动相互熟悉,相互了解。希望在今后的道路上,同学们也能相互鼓励,相互扶持,始终保持着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在开拓人生、奉献社会的进程中书写属于自己的壮丽篇章。

 


图文来源:2021级环境一班 环境二班

编辑:朱宇晖


Copyright © 2013,All Rights Reserved,河海大学环境学院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hjxy@hhu.edu.cn   制作维护:嘉硕网络
  [频道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