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院师生同上国家安全教育课

来源:环境学院 作者:高臣 发布时间:2022-04-19


415日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明代思想家朱伯庐曾说:宜未雨而绸缪,勿临渴而掘井。如今在这和平时代,安全却又总是相对。叙利亚的战火还未熄灭,新冠病毒依旧在全球肆虐……所以在这日久承平的今天,学习国家安全对于所有华夏儿女都具有深远的意义。因此为不断强化学生国防意识,加强国防教育,河海大学环境学院积极组织环境学子于41415时收看以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为主题的公开课,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法治氛围,培养学生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的能力。



2021级给排水一班王子睿说:国家总体安全观是十分重要的,其中青少年能够涉及的就是网络安全,都说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发展是安全的保障,我国在疫情期间还能稳步发展,离不开国家总体安全观和我国制度的优越性。当前国家安全面临的总体形势越来越复杂,在校学生不仅要做好防护工作,还要兼顾学习,而不能出门的课余时间,不成熟的上网观使得学生在网络上冲浪的风险也大大增加,国家安全和我们的网络安全也息息相关,我们要守护网络安全,守护国家安全。



2020级环境工程二班周子墨说:一国尽乱,无有安家;一家皆乱,无有安身。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是人民美好生活的重要保障。维护国家安全,人人可为,人人有责。



2019级生态一班林丽芳说:我们不是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年代,只是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国家。习近平总书记曾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保证人民安居乐业,国家安全是头等大事。在新形势下,我们的国家仍面临着许多新的国家安全问题。所以,我们更要学习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树立国家安全意识,为维护国家安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018级给排水一班江健丽说:通过这次安全教育学习,我了解了人身安全、财产安全和饮食安全等方面的问题。而对于我们在校大学生而言,我们应该时刻注意用电安全,严格遵守校园及宿舍内安全用电制度。同时我们也必须提高财务安全意识,做好防盗、防骗等工作。



2021级市政工程刘康乐说:国家安全不仅仅是军队的事情。只有强烈的忧患意识和深邃的战略眼光,才能使我们避免在实际工作中以眼前利益遮蔽未来利益、以任内利益替代长远利益、以集团利益超越国家利益,才能以更大的胸襟、更怨怒的眼光去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未来。2021级市政工程刘康乐说:国家安全不仅仅是军队的事情。只有强烈的忧患意识和深邃的战略眼光,才能使我们避免在实际工作中以眼前利益遮蔽未来利益、以任内利益替代长远利益、以集团利益超越国家利益,才能以更大的胸襟、更怨怒的眼光去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未来。



2021级博士班高志敏说:作为一名在读博士研究生,我们应该充分发挥自己的学识,主动参与维护国家安全;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我们的个人安全与国家安全是紧密相连的。

经过此次公开课,环境学子更加明确了国防的重要性,明白大学生是祖国国防力量的有力资源,只有树立保家卫国的坚定信念,提高文化素养,开拓视野,紧盯世界形势发展浪潮,才能成为推动国家发展的中坚力量。相信无数个如环境学子一般热忱的大学生的星星之火终成燎原之势,在全民心中牢牢打下“国泰民安须思危,富国强兵防未然”的思想根基,那么即使再大再多的各类威胁,必将消逝于举国同心的人民战争汪洋大海里。

图文来源:环境院师生

编辑:吴少停


Copyright © 2013,All Rights Reserved,河海大学环境学院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hjxy@hhu.edu.cn   制作维护:嘉硕网络
  [频道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