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战“疫”,未来可期——“疫”起运动线上锻炼打卡活动

来源:环境学院 作者:高臣 发布时间:2022-04-22

为响应国家全民运动的号召,加强学生体魄,提高免疫力,同时兼顾疫情防控期间在校学生处于静态管理的情况,202243日,河海大学环境学院体育部举办了为期十天的起运动线上打卡活动。

把寝室当作自己的小小健身房。正所谓生命的意义来源于运动,只要内心渴望,没有什么能阻挡我们对运动的向往。”一位参与活动的同学这样感慨。在打卡的过程中,同学们的热情没有因为疫情而减少,他们大胆尝试多种多样的运动类型,做俯卧撑,锻炼上肢力量;跟做帕梅拉,进行减脂燃脂的训练;做瑜伽,健身塑形的同时修生养性……他们在打卡群里积极上传自己的运动照片,带动了热烈的运动氛围,展现出水之子的运动风采。

   宿舍锻炼是抗击疫情,为国贡献的可取之道。适度运动可以为健康带来诸多好处:它能改善心血管和呼吸功能,提高心肺能力;还可以增强力量,提高基础代谢,促进新陈代谢,提高日常生活能力和质量;也可以降血压、降血脂、益大脑;运动对改善情绪,缓解抑郁和焦虑,保持心理健康也有效果。

强健的身体不仅是视觉感官的享受,也是健康的保障,在疫情肆虐的当下更是个人抗击疫情的强大武器。本次线上连续打卡活动不仅督促同学们运动健身,提高身体素质、增强自身免疫力,也帮助同学们在运动中缓解压力、释放情绪、塑造进取的精神和健全的人格。

持续的疫情、无限期的封校让同学们意识到了健康的重要性,而同学们也通过运动健身这种的方式来表达抗击疫情的决心以及坚韧不拔的态度。每一次卷腹,每一次起跳、每一滴汗水都蕴含着对封控校园外无尽春色的憧憬向往,对别样青春的特别演绎,对亲人欢聚一堂的深深期待以及对疫情早日结束的殷切期盼。本次活动充分展现了水之子意气风发的精神面貌、面对疫情封校时的乐观心态、绝不向病毒低头的坚决态度。同时,为同学们的校园生活增添了乐趣,减轻了同学们网课学习的焦虑,增强了战胜疫情、学习自律的信心和勇气。

同心抗疫,我们在行动。疫情当下,我们始终相信前路的璀璨光明,阴霾终将散去,疫情总会结束,我们未来可期!最后,感谢同学们对本次活动的支持与配合!非常时期,大家也一定要注意个人卫生,自我防护,守护健康平安每一天。

图文来源:环境学院学生会体育部

编辑:程大远


Copyright © 2013,All Rights Reserved,河海大学环境学院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hjxy@hhu.edu.cn   制作维护:嘉硕网络
  [频道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