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寻觅觅驱疫霾 漫漫灿灿入山海”——“疫”起文艺打卡

来源:环境学院 作者:高臣 发布时间:2022-04-25

春寒料峭还未全数褪尽,夏日的暑气就迫不及待地混合着石楠花的香味飘扬千里,疫情的阴霾笼罩着昔日的欢声笑语,封闭、彷徨、失意好像成了这一年的关键词。但是,当满山的叶,谱写了林涛的旋律;当满园的花,做出了绽放的决定;当金陵的风,吹来了踏春的欢声笑语。环境学院“寻寻觅觅驱疫霾,漫漫灿灿入山海”四月主题打卡活动在这样一段特别的春日拉开了帷幕。

活动详细内容一经发布,便如一粒不起眼的石子引起沉闷的水面一阵涟漪。活动群里泛起阵阵浪花,同学们的热情不会为寒冷和阴霾所掩盖。

所以,还有生活的随记。

或许是出门前偶然瞥见的散落脚边的夕阳,或许是途经某棵灌木时抬眼邂逅的一簇野花,都能引发我们对生活的无限思索,大自然无私的馈赠能让我们在纷繁复杂的生活之中寻到片刻人间的意义。

所以,还有电影和书籍。

既然是自己选择的电影和书籍,既然是自己的感受组成的影评书评,就不必运用多么华丽的词藻,也不必附和旁人的声音。义愤填膺、慷慨激昂的长篇大论当然受到欢迎,短小精悍、趣味无穷的三言两语日后读来也有一笑会心,如此便是我们沉下心来去看、去读、去想、去写的最根本的目的。

                                                  所以,还有音乐和画笔。

或描摹或创作,或重复的练习或随手弹出的旋律,都能成为生产多巴胺的总工厂,马力加足,捕捉一切快乐的可能。即使是平淡的画面,即使是忧伤的曲调,也能带来心灵的慰藉。

所以,还有摄影源于生活。

  的确,这次打卡活动本身就如同之前举办过的每一个活动一样,走着它固有的流程,与每一个成功举办的活动相比都会黯然失色,像是一个不起眼的石子。但是石子也会遇见一片清澈见底的静水,参与的同学带给了它不同于以往任何一次活动的意义。于是它便也给出了专属于它自己的反馈,哪怕这一份反馈对每一个人来说似乎都不尽相同。对于活动工作人员来说,是见到了更多文化艺术的沧海遗珠;对于参与者来说,是看见了疫情之下封闭之中隐藏的更多的可能性,还有以前不曾发现过的校园的美。

打卡活动已然结束,疫情所带来的影响仍然不可避免。在此我们谨希望此次活动带来的对烟火人间的感动欣喜能够持续在每一个灿烂的日子里,让你熠熠闪光。

图文来源:河海大学环境学院学生会文艺部

编辑:杨凡


Copyright © 2013,All Rights Reserved,河海大学环境学院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hjxy@hhu.edu.cn   制作维护:嘉硕网络
  [频道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