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2021级本科生“1442工程”学员选拔工作顺利召开

来源:环境学院 作者:高臣 发布时间:2022-05-05

为切实增强环境学院学生骨干培养力度,继承河海大学“1442工程高素质人才培养传统,提升学生领导力和亮剑精神,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作风过硬、素质全面的精英队伍,带动学院全体同学共同进步。环境学院2021级认真贯彻学校“1442工程学员选拔标准和要求,积极宣传,动员符合推荐条件的学生参与选拔。

2022429日,2021“1442工程学员选拔在致用楼124126举行,共有37名学生参与选拔。担任本次面试的评委有:环境学院2021级辅导员陈诗宇老师、王雨茜老师,环境学院2020级辅导员杨铮老师,环境学院2018级本科生唐柏杨、张旭,2019级本科生张宇超、黎乔歆,2020级本科生李镇州。本次选拔分为面试和无领导小组讨论两个环节。最终结果将由两部分成绩组合决定。

两个教室分别进行面试和无领导小组讨论环节,三组同学轮流进入两个教室进行测试,同时一组在外休息准备。

124教室进行的是面试环节,同学们在自我介绍之后,由面试官随机提问,同学们要做出相应回答。在面试的压力之下,同学们仍然能够处变不惊,冷静作答。面试官的问题涵盖了个人感受、学校政策等各方面,充分体现了“1442工程的核心宗旨:在大众化教育背景下培育高素质,全面发展的精英型人才。

同时在126教室进行的的是无领导小组讨论,无领导小组中的每位同学都扮演着不同角色,在讨论过程中,大家各抒己见,纷纷表达自己的看法。同学们唇枪舌剑,既有基于现实的思考,也不乏理想化的讨论。同学们通过思想的碰撞,涌现出许多新颖的意见。通过不断地深入交流,最终小组达成意见共识。

此次“1442工程学员选拔,将选出2021级学生骨干,推进四学,即学习理论、学会做人、学会吃苦、学会创造。这是河海培养高素质人才的创新形式,是推动学生全面发展的示范工程,为学生的学习和学校的培养提供了新思路。同时,这项工程也有一套合理的考核方式,使学员在思政理论、专业理论、人文素养、个人能力、社会实践、创新思维等方面得到全方位的提升。

图片来源:朱鹏飞 田书慧

文字来源:朱鹏飞


Copyright © 2013,All Rights Reserved,河海大学环境学院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hjxy@hhu.edu.cn   制作维护:嘉硕网络
  [频道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