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抗疫情,同建学风”——“疫”不停学,有“记”可循主题打卡活动

来源:环境学院 作者:高臣 发布时间:2022-05-06

四月,花儿吐艳柳枝婀娜,碧水传情山峦叠翠,处处芳菲尽染。最美人间四月天,正是读书好时节。202249日至430日,河海大学环境学院学生会学习部开展了以共抗疫情,同建学风为主题的线上打卡活动,旨在健全学风建设长效机制,引导学生端正学习态度,培养自主学习习惯,调动主观能动性。

本次活动分为“词海拾贝”英语文化节与“书香墨韵”读书交流会两部分,参加活动的同学需完成连续打卡任务,在活动过程中同学们互相督促、共同进步。该活动一经河海大学环境学院官方媒体平台发出,就在全院同学之间引发超高关注度。从18级到21级,各个专业的同学们都踊跃报名,其中将近300名同学报名参加本次英语打卡活动,70名同学报名参加读书交流打卡活动。

获奖同学

在“词海拾贝”英语文化节中,大部分同学每天打卡时长都在40分钟以上;在书香墨韵读书交流会中,每位同学都写出了优秀的读书心得,并在活动QQ群中交流自己对不同书籍、作家的看法。通过这次活动,我们看到了环境学院学生对英语学习和文学阅读的高度热情。

目前两个活动的打卡阶段均已结束,工作人员第一时间统计了活动QQ群中的打卡记录,并按照规则颁发了学时和奖品的奖励。

获奖同学

本次活动不仅完成了既定的活动目标,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还提高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让大家在活动中相互帮助,共同进步。同时,本次活动也向同学们传递了战疫正能量,缓解同学们在疫情期间的焦虑,为共战疫情提供新方式。

打卡活动虽已结束,但我们相信环境学子的持续收获不会就此停止,“疫”不停学,希望本次活动可以成为同学们大学生活中一份独特的记忆!

图文来源:环境学院学生会学习部

编辑:吴少停


Copyright © 2013,All Rights Reserved,河海大学环境学院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hjxy@hhu.edu.cn   制作维护:嘉硕网络
  [频道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