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第一届“环境青年说”演讲比赛顺利举办

来源:环境学院 作者:高臣 发布时间:2022-05-16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很多场合强调了“体育精神”的重要与可贵。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胜利举办,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比以往任何时候更需要弘扬体育精神,激励我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拼搏奋斗。

510日,环境学院第一届环境青年说演讲比赛决赛在江宁校区举行。本次比赛主题为:我的体育人生,旨在呼吁青年同学们传承与发扬体育精神,铸成强健的体魄,更好的承担青年的责任。

决赛采用线下演讲线上直播的形式进行,学院团委书记兼2020级辅导员金意倩、2021级辅导员陈诗宇、2021级辅导员王雨茜、2020级辅导员杨铮担任评委,陈葛冬同学主持。

      在演讲环节,每人限时5-10分钟,参赛选手以丰富多元的形式阐述体育精神、讲述体育故事故事,演讲具有感染力,展现了个人的独特风采。其中,汤彦杰同学呼吁吾辈青年要塑造强健之体魄,筑时代之精神;朱康泰介绍了我国近代以来的体育史,让我们知道国家的强大离不开体育的发展;沈树林同学分享了自己的体育经历,告诉我们不经一番寒彻骨,哪有梅花扑鼻香,体育的进步离不开挥洒汗水。每名同学都根据自己对体育的不同看法在台上发表自己的独特见解,展现出环境青年的精神风采。

通过演讲,同学们增强了对体育精神的认识,并决心将体育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争做践行者和弘扬者。经过评委老师的打分,以下六位同学在此次比赛中脱颖而出。

朱康泰获得一等奖,汤彦杰、柏同获得二等奖,田书慧、沈树林、姚雪桢获得三等奖。

“生命在于运动”,没有扎实的根基,万丈高楼无从崛起;没有强健的体魄,平生之志只能成为海市蜃楼,拥有健康的体魄是我们一生的追求。习近平总书记希望全国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青春之炬火忘情燃烧,体育之精神恒久流传,作为身处百年交汇之际的新时代青年,让我们发扬一往无前的体育精神,携手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挥洒运动汗水,谱写时代华章。

图文来源:环境学院团委组织部

编辑:朱宇晖


Copyright © 2013,All Rights Reserved,河海大学环境学院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hjxy@hhu.edu.cn   制作维护:嘉硕网络
  [频道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