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举办“垃圾科学分类,劳动你我同行”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环境学院 作者:高臣 发布时间:2022-05-16

在第132个国际劳动节到来之际,为引导同学们积极劳动,鼓励环境学子们志愿助人、劳动乐己,511日至12日,环境学院青协组织志愿者前往各食堂开展垃圾科学分类,劳动你我同行志愿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帮助学生增强生态道德意识,养成主动分类、自觉投放的行为习惯,打造出垃圾分类“人人有责、人人尽力、人人作为”的良好氛围,同时保障食堂运营,斩断食堂潜在的疫情传播链,助力校园疫情防控。

在本次活动中,环境学子踊跃报名,积极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来。参与工作的志愿者们身穿红色马甲,各个精神饱满,奉献青春力量,以己之力参与到守护学校健康平安的活动中来。

本次活动分成四个队伍,四队志愿者进行不同的志愿服务。部分志愿者在六食堂前向同学们发放关于垃圾分类的宣传单,呼吁大家提高垃圾分类意识。

       还有部分志愿者在各食堂门进行文明就餐引导,维持出入口秩序,监督同学们严格按照防疫要求:保持一米间隔排队、测量体温并佩戴口罩,同时引导同学们在食堂门口垃圾桶处进行垃圾分类;另外还有一部分志愿者协助食堂工作人员在收残处维持收残秩序;其他的志愿者帮助食堂工作人员清理餐桌与地面,收集垃圾并分类投放。志愿者们与食堂工作者们都各司其职,共同营造出文明有序的就餐环境,为师生校园就餐筑起了一道坚固的安全防线。

“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此次食堂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地发挥了新时代青年的先锋力量,提升了师生们的校园责任感,让大家在积极配合食堂防疫工作的同时,也提高了河海学子的垃圾分类意识。最后希望同学们踊跃参与志愿防疫,携手共创安全文明校园。

图片来源:环境学院青协

文字来源:李秋怡 唐果

编辑:吴少停


Copyright © 2013,All Rights Reserved,河海大学环境学院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hjxy@hhu.edu.cn   制作维护:嘉硕网络
  [频道9]